紀實臺 《澳門十年》

澳門十年 第6集 命運相連

來源:央視網2009年12月20日 03: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集講述回歸後,穿行于拱北口岸的澳門人和內地人的日常生活。內地人從拱北口岸進入澳門就業、創業、求學--來自珠海灣仔村的曾阿花一家40年跨越珠澳的賣花時光;來自新疆的澳門蓮花衛視臺長李自松成為一名真正的澳門人經歷;從澳門回歸那天起居住在廣東中山的澳門人黃江廈。對於很多澳門人來説,新的家園讓原有的生活空間從此變得開闊。祖國內地的點滴困境,都牽動著澳門人的心。“華夏綠洲”助學團的澳門學生向中國西部地區貧困青少年長期資助;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澳門抗震醫療隊不畏艱辛義不容辭地前去救治。一個個情感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回歸後的澳門與內地的關係“變”得更為緊密,風雨同舟,命運相連。(CCTV-1特別節目20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