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澳門十年》

澳門十年 第3集 同舟共濟

來源:央視網2009年12月18日 19: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集回溯了澳門回歸以來十年的幾個重要的轉捩點,反映澳門特區政府施政能力的提高和在經濟多元發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而所有的澳門人,都是這條自強之路的親歷者和見證者:在澳門回歸的大好時機下絕地逢生的黃耀球;親歷驚心動魄的綁架後對特區治安滿懷信心的大律師華年達;澳門社團支持政府共同挺過非典、金融海嘯等一個又一個難關;澳門公務員團體在雲南捐助興辦的“紀念澳門回歸希望小學”。這些曲折鮮活、真摯感人的故事是澳門人自己寫就的鳳凰涅��的自強故事,展現出年輕的特區政府和澳門民眾同舟共濟走過的一條“澳人治澳”的發展之路。(CCTV-1特別節目20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