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大抓産業大抓項目大抓發展 濟寧奮力譜寫新時代現代化強市建設新篇章

公益城市 來源:中國山東網 2021年03月02日 17:58 A-A+

  3月2日上午,濟寧市重點工作攻堅動員大會召開,深入貫徹落實全省2021年工作動員大會、全市提升幹部執行力動員大會精神,強力推動工作落實,迅速掀起大抓産業、大抓項目、大抓發展的攻堅熱潮,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濟寧市委副書記、市長林紅玉出席並講話,市政協主席張繼民出席會議,市委副書記于永生主持會議。

  林紅玉指出,全市上下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錨定省委“七個求突破”要求,圍繞加快建設“五個濟寧”、聚力突破“八個強市”,全面緊起來、動起來、幹起來,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産業發展上來,緊緊扭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頭拱地、往前衝,鉚足勁、抓落實,乘勢而上、發奮圖強,為“十四五”開局之年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林紅玉強調,要進一步明確發展目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拿出決戰決勝的姿態迅速掀起攻堅熱潮。要全面對標先進地市,全市上下要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咬定青山不放鬆、風雨無阻勇攀登,確保綜合實力邁入全省第一方陣。

  林紅玉要求,要進一步突出工作重點,把抓發展作為第一要務、頭等大事,全力推動“十四五”爭先進位跨越趕超。要強力突破製造強市,以“231”産業集群為抓手,大力實施企業攀登工程,強力推進技改,切實抓好企業上市,大幅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持續強化企業家培育,不斷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確保“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優勢”。強力突破重大産業項目,建立強有力的現場調度機制,各類資源要素向重點項目傾斜,推進産業項目提質增效。強力突破現代物流産業發展,加快現代化大港口建設,推動港産城融合發展,推進兗州國際陸港和空港物流園建設,把濟寧建成山東對內陸和國際開放的又一“橋頭堡”。強力突破城市建設,全力抓好事關濟寧長遠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都市區城市群融合發展,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做活文化賦能城市發展文章,提升縣城和鄉鎮服務能力。強力突破文旅産業發展,打響濟寧文旅整體品牌,提速尼山片區和南陽古鎮建設,確保微山湖風景區創成5A級景區。強力突破招商引資,強化招商力量和工作調度,持續放大開發區改革成效。強力突破鄉村振興,全力培育帶動力強、帶動群眾致富成效大的經營主體,打響濟寧區域農業品牌,提升農産品品質,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進農田水利建設,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力突破民生重大工程,加快實施一批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工程,努力辦好民生實事,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廣大群眾。大力強化挂圖作戰機制,打緊時間、一切工作向前趕,確保項目幹出“加速度”。大力強化統籌安全與發展,抓深抓實安全生産,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林紅玉強調,要進一步樹牢結果導向,以一流標準狠抓工作落實,不斷匯聚攻堅“十四五”目標強大合力。要進一步倡樹榦就幹好、爭創一流的工作標準,以發展論英雄、以實績用幹部的工作導向,真抓實幹、狠抓落實,改革創新、敢為人先,奮力譜寫新時代現代化強市建設壯麗篇章。

  會上,通報了《2020年度省對市通報事項有關情況》,宣讀了《市重點項目挂圖作戰指揮部體系調整方案及職責任務》,印發了全市重要工作事項等清單,部分市直部門單位和縣市區作了表態發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等市級領導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