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 邦錦梅朵

《邦錦梅朵》 20141025 愛國主義系列節目——廢墟上建立新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4年10月25日 19: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9年12月,毛澤東第一次離開祖國,到蘇聯訪問。這次訪蘇在名義上是慶賀斯大林70歲生日,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兩國的結盟。1950年2月14日,中蘇兩國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中國獲得了一個可靠的同盟國。 四個月後,朝鮮戰爭爆發。之後,中國開始抗美援朝。這時,在國內,戰爭留下的廢墟還沒有清理完,各項事業剛剛起步。百廢待興,內憂外患。中共中央作出了“邊打,邊穩,邊建”的戰略決策。就是在種情況下,全國人民努力進取,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在廢墟上建立了一個蒸蒸日上的新中國。(《邦錦梅朵》 20141025 愛國主義系列節目——廢墟上建立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