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CBA2021-2022賽季觀眾規模超3.8億,CCTV-5收視持續高位運行

發佈時間: 2022年04月15日 09:3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有大賽,看總臺。2021-2022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正在燃情激戰,總臺CCTV-5精彩呈現。截至4月13日,電視端首重播觀眾規模超3.8億。

4月12日,CBA季後賽半決賽火熱開賽,廣東、遼寧這對老對手再次相逢,根據CSM全國網數據,該場比賽收視份額3.67%,創2021年9月以來單場籃球比賽收視新高,帶動CCTV-5收視份額相比前一天增長111%。4月13日,CBA季後賽繼續半決賽的爭奪,廣廈108-93擊敗上海,比賽收視份額3.34%,兩場比賽觀眾規模超5400萬。

根據CBA官方公佈的季後賽半決賽賽程,4月14日—4月21日,CCTV-5還將為觀眾呈現八場精彩絕倫的比賽,相信還會再創收視佳績。

總臺體育新媒體傳播也釋放了巨大能量,央視體育APP為2021-2022賽季CBA季後賽設置精品專欄,用戶可以在直播時間之外隨時隨地欣賞精彩賽事。

在央視頻客戶端,用戶可以通過央視頻號回顧CBA賽事的燃情瞬間。央視頻號“CBA聯賽”目前播放量432.4萬,“5G籃球”播放量3120.9萬,“籃球公園”播放量683.6萬。用戶還可以一鍵直達“體育俱樂部”等央友圈開展互動,為精彩賽事鼓掌歡呼。

經過一系列精彩體育賽事加持,總臺CCTV-5收視持續高位運行。2022 WTT世界乒聯新加坡大滿貫賽、迪拜杯等精彩賽事均拉動總臺CCTV-5收視顯著上漲,2022年女足亞洲盃決賽收視率比平時提升1043%,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國男足最後一戰中心城市收視份額達8.13%。

2022年是體育頂級賽事的高光之年,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卡塔爾世界盃等體育大IP相繼接力,中超聯賽、CBA聯賽、WCBA聯賽也為觀眾帶來無數精彩瞬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繼續充分發揮全媒體平臺優勢,為觀眾帶來最豐富的體育盛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