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2021兩會融媒體傳播領跑,凸顯強大引領力

發佈時間: 2021年03月12日 10:31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1年“兩會”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加大創新力度,強化融合傳播,獨家視音頻資源優勢進一步增強,融媒體傳播效果顯著,凸顯了總臺在重大事件報道中的示範引領作用。 

總臺兩會主要直播頻道觸達觀眾4.2億人

2021年3月4日至3月7日,兩會主要直播頻道CCTV-1、CCTV-4、CCTV-新聞觸達觀眾規模達到4.2億人。

《2021全國兩會特別報道》收視份額9.56%,同時段排名第一

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式開幕,李克強總理做政府工作報告,CCTV-1、CCTV-新聞並機直播的《2021全國兩會特別報道》節目同時段排名第一,收視份額近10%。

數據來源:CSM,全國測量儀

總臺新聞節目市場佔有率達到84%

2021年3月4日至3月7日,總臺新聞節目市場佔有率達到84%,較去年的82%進一步提升兩個百分點。

總臺持續引領新媒體端兩會輿論,相關話題閱讀量已超40億

上周起,兩會成為輿論熱點,總臺微博賬號相關內容的閱讀量達到11億,發起的新話題中有45個登上熱搜榜,累計閱讀量已高達44.4億。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當天,央視新聞微博博文單日閱讀量達到4.61億,較前一天提升73%,單日閱讀量為近兩周新高。

總臺兩會相關短視頻播放量達7.19億

截至3月7日,總臺發佈的兩會相關短視頻播放量已達7.19億次,其中3月5日下午發佈的“習近平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播放量最高,達6828萬次。此外央廣網“手語怎麼唱國歌”、央視新聞“政府工作報告: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再增加30元”等多個視頻播放量近2000萬次。

上周總臺兩會相關內容多平臺互動量達4375萬,從短視頻內容來看,政府工作報告解讀、代表委員提案建議等視頻廣受網友關注,互動量達數百萬。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