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數據·分析

十余家“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躋身2020《世界品牌500強》

發佈時間: 2020年12月24日 11:15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近日,由世界品牌實驗室獨家編制的2020年度(第十七屆)《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在美國紐約正式揭曉。在今年榜單中,國家電網、騰訊、海爾、中國工商銀行、華為、中央電視臺等43個中國領軍品牌入選,比2019年增加了3家。今年,中國品牌入選數首次超越英國,在所有國家中位列第四,並且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十余家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躋身2020年的《世界品牌500強》,且排名前列,包括海爾、中國工商銀行、華為、阿裏巴巴、中國移動、聯想、中國平安、中糧、中國聯通、茅臺等,這些企業都與總臺有著多年穩定深入的戰略合作。

連續十七年發佈的《世界品牌500強》,其評判依據是品牌的世界影響力,主要指品牌開拓市場、佔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按照品牌影響力的三項關鍵指標,市場佔有率、品牌忠誠度和全球領導力,世界品牌實驗室對全球約15000個知名品牌進行了綜合評分,最終推出了世界最具影響力的500個品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