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數據·分析

總臺系列“海峽時評”引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

發佈時間: 2020年11月24日 14:1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1月7日至11月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看臺海”新媒體平臺連續發佈《歷史昭示未來 事實從未改變》《看賣身求榮的民進黨當局如何見風使舵》《一派胡言的蓬佩奧還能蹦跶到幾時?》《頑固“台獨”分子必將遭到嚴厲懲處》等四篇“總臺海峽時評”,重磅出擊,給“台獨”以極大震懾!系列評論充分揭露民進黨當局見風使舵、賣身求榮的醜惡面目,有力批駁某些美國政客妄圖攪亂臺海、分裂中國、遏制中國的狼子野心。評論重申,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民族復興、祖國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責任。嚴正警告一切“台獨”分子,若執迷不悟、頑抗到底,必將受到兩岸人民的共同譴責和法律的嚴厲懲處。

系列評論立場鮮明、語言犀利,引起包括港澳臺地區在內的境內外媒體廣泛關注,有力震懾“台獨”!截至11月20日,共有200余家境內外媒體轉載刊發,可查閱讀瀏覽量超200萬次。

台灣《旺報》、中時新聞網、台灣雅虎新聞等島內媒體將“總臺海峽時評”視作大陸官方表態,第一時間刊載文章內容指出,頑固“台獨”分子,必遭嚴厲懲處。

△台灣《旺報》引用“總臺海峽時評”文章

△台灣中時新聞網轉載報道截圖

△台灣雅虎新聞報道截圖

“總臺海峽時評”在港澳地區的傳播力進一步增強,《大公報》、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等媒體紛紛轉載引用。特別是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等還針對文章觀點提煉了關鍵詞、設計了題圖,並添加具有吸引力的標題提升網民關注度。

△《大公報》刊登“總臺海峽時評”文章

△香港01報道截圖

△《香港經濟日報》報道截圖

此外,香港《文匯報》、文匯網、大公網、澳亞網等港澳媒體對“總臺海峽時評”系列文章進行了全文轉載或摘要刊發。   

△香港《文匯報》刊登“總臺海峽時評”文章 

△香港《文匯報》轉載“總臺海峽時評”文章 

△香港《文匯報》轉載“總臺海峽時評”文章

△香港文匯網轉載報道截圖 

△香港文匯網轉載報道截圖

△香港大公網轉載報道截圖

△香港大公網轉載報道截圖

△香港大公網轉載報道截圖

△澳門澳亞網轉載報道截圖

“總臺海峽時評”系列評論引發海外媒體高度關注。歐聯網、歐洲頭條、意大利僑網、《新西蘭聯合報》《葡新報》、希中網、華人PT門戶網、華人頭條APP、日本華商網、《非洲時報》、西非在線等媒體進行了轉載報道。

△歐聯網報道截圖 

△歐洲頭條報道截圖

△意大利僑網報道截圖

△《新西蘭聯合報》報道截圖

△葡萄牙《葡新報》報道截圖

 

△希中網報道截圖

△華人PT門戶網報道截圖

△華人頭條APP報道截圖 

△日本華商網報道截圖

△《非洲時報》報道截圖

△西非在線報道截圖

“總臺海峽時評”系列評論由總臺新啟用的“看臺海”新媒體平臺首發,經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網、央廣網等網絡及新媒體平臺推送轉發,境內外200余家媒體轉載刊發,形成強大的輿論聲勢,“看臺海”新媒體平臺傳播力、影響力顯著提升。統計顯示,“看臺海”微信公眾號上線兩周,單日關注人數增幅超千人,其中公號相關內容被20余家台灣媒體轉載引用,台灣島內累計可查閱讀瀏覽量超過46萬次。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截圖 

△央廣網報道截圖

△中國台灣網報道截圖

△光明網報道截圖

△中國青年網報道截圖

 

△環球網報道截圖 

△“看臺海”微信公眾號

同時,“總臺海峽時評”觀點傳播效果明顯,“環球時報熱點”視頻、“長江新聞號”視頻等新媒體平臺紛紛引用評論文章觀點並製作視頻進行二次傳播,網友互動反響熱烈。

△環球時報熱點視頻報道截圖

△長江新聞號視頻報道截圖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