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形象大使

董浩

1977年參加播音、主持工作至今,曾任北京人民廣播電臺首批一級播音員,1978年開始成為北京乃至全國首批電視譯製配音演員(當時只有18人左右),併為《木蘭花》、《鐵臂阿童木》、《米老鼠與唐老鴨》等1000多部中外影片的男主角配音。1990年初調入中央電視臺少兒部任主持人。從89年年底以“董浩”的形象出現在屏幕上,正式成為“全國第一阿舅”受孩子們和家長們的喜愛。9年來先後推出主持、人偶相結合“滑稽頭與董叔叔”的串聯主持(89年底)。96年以後曾以“風車王”的形象主持《大風車》,以“董嘟嘟”的形象表演《校園幽默劇》。還主持了幾百期的《芝麻開門》,受到小朋友和高年級學生的喜愛。

劉純燕

劉純燕,1966年8月20日出生於北京,主持人、配音演員,1990年,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係。劉純燕從1991年起主持《大風車》節目,塑造的小腳丫、金龜子、金先生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形象。1993年,調至青少部任編導及主持人。2001年開始主持《聰明屋》《玩偶一牽一》《風車謎社》等節目,1999年獲第四屆“金話筒獎”銀獎。2011年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

李修平

李修平,1963年2月16日生於甘肅蘭州,中國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1987年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1989年來到中央電視臺,開始主持《新聞聯播》節目。2005年,獲得央視年度優秀播音員主持人。李修平是享有“國臉”美譽的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首席女主播。2015年03月,告別《新聞聯播》,退居二線轉戰幕後。

白岩松

白岩松,央視主持人,1968年8月20日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1989年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主持《新聞週刊》、《感動中國》、《新聞1+1》等節目,以其“輕鬆、快樂、富有趣味”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歡。1993年,白岩松參與創辦《東方時空》,並推出了《東方之子》等欄目。1997年主持了香港回歸、三峽大壩截流等節目直播。1999年參加了澳門回歸直播、國慶五十週年慶典轉播。2003年新聞頻道創建,他開始主持《中國週刊》(後更名為《新聞週刊》)。2000年被授予“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擔任2004和2008年兩屆奧運火炬手。在其主持生涯中,先後多次榮獲“優秀播音員主持”獎,並與2009年榮獲“話語主持群星會年度終身成就獎”。

歐陽夏丹

歐陽夏丹(1977年7月28日—),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主持人。生於廣西。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1999~2003年8月在上海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工作。2003年8月進入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工作。2003年10月20日~2009年6月17 日主播《第一時間》,其間還主持過各種大型活動,以及奧運特別節目《全景奧運》。2009年7月加盟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主播《共同關注》。2011年8月8日,加入《新聞聯播》的主持人隊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