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為家人點亮生活的希望——孝心少年葉紅佳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7:07

葉紅佳炒菜

葉紅佳炒菜

        爸爸身體不好,奶奶年事已高,一家人相依為命的生活對於14歲的葉紅佳來説似乎格外艱難。但是葉紅佳沒有抱怨,反而用她的堅強、樂觀和孝心,為爸爸和奶奶點亮了生活的希望。

        葉紅佳從小家境貧寒,剛出生不久,父親就常年生病,喪失了勞動能力,母親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信,家中還有一個年邁的老奶奶,一家三口相依為命,靠低保維持全家的生活。俗話説,“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葉紅佳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家境比不上他人,每次放學,從不到學校附近的攤點買零食、買玩具。小學時,奶奶幹活摔斷了腿,沒法送她上學,她就一個人步行到幾裏外的學校上學,放學回家後,便忙著洗衣服、做飯、照顧生病的爸爸、奶奶,直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她才開始完成當天的作業。

        上初中後,葉紅佳更是擔起了全家的家務事,用稚嫩的肩膀支撐起一個風雨飄搖的家,儘管飽受生活艱辛,葉紅佳始終認為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能與家人在一起,每天放學回家,看到爸爸、奶奶在家,和他們説説話,談談自己的學習,她就感到很開心、很知足。從小學一年級起,葉紅佳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她知道,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改變生活現狀,才能讓家裏人在苦難的生活裏看到希望。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