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為媽媽撐起一片艷陽天——孝心少年 陳楊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1:35

 

      陳楊,男,13歲,鎮江市桃園中心小學六(1)班中隊長。他用烏鴉反哺的情懷,陪伴在單親母親身邊,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早早地撐起了一片艷陽天。 

      媽媽腿部殘疾,沒有正式工作,6歲前,生活費靠爸爸打工,日子清貧但一家人在一起。天有不測風雲,一場意外奪去爸爸的生命。從此,家變得不完整,陷入窘境。以後的日子小男子漢陳楊陪伴在媽媽身邊,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早早地撐起了一片艷陽天。

      鄰里這樣描述這對母子:兩人外出,兒子總穩穩攙扶著媽媽;兩人在家,兒子總讓媽媽歇在一邊,自己忙著干家務活。小時獨自一人來往上學放學路上,緊張又害怕;還沒長高踮起腳尖吃力地提著水瓶;笨拙地操起掃帚、拖把打掃衛生。那時他努力做這些事,就是想讓媽媽笑,因為自從爸爸走了,媽媽常常以淚洗面。漸漸地,小陳楊長大了,更懂事了,是家裏的男子漢他就不該讓媽媽操心,讓媽媽開心過好每一天。他更知道媽媽最大的願望就是自己能早日成才,於是一路走來,他灑下的滴滴汗水澆灌出纍纍碩果,每當他捧回獎狀,媽媽什麼話也不説,只是在默默流淚,他知道那是媽媽開心的淚水!

      “除了早早地踐行起孝道,陳楊還是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老師這樣説。小學階段,有很多社會愛心人士給予他資助,他每接受一筆愛心善款,就會和媽媽一起寫一封感謝信。他知道既然別人對自己伸出了援手,就應該用表態、承諾還有行動感謝別人。陳楊在用實實在在的孝心和感恩作出承諾,他是永遠帶著陽光笑容的正能量少年。

      陳楊被評為潤州區“十大孝行好學生”,每學期榮當校三好學生,多次獲得市增華閣作文比賽一、二、三等獎,小數報競賽一、二等獎,潤州區“四好少年”,以及各類徵文一、二、三等獎。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