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不能成為家裏的負擔——孝心少年 譚晶凡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5:36

 

譚晶凡

譚晶凡

 

      13歲,湖南省漣源市伏口鎮人,就讀于伏口鎮萬壽聯校六年級。譚晶凡七歲時,父親病故,母親改嫁,幼小的他又被車壓斷腿。年邁的爺爺奶奶為治療他殘疾的腿,欠了大筆的債。每年爺爺都要為小晶凡2800元的假腿費去借錢。爺爺自己其實已經得了直腸癌,但是爺爺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晶凡。

      乖巧懂事的小晶凡發現爺爺便血,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意識到爺爺的身體不好,他和妹妹主動承擔了家裏的家務活。還做力所能及的農活,幫爺爺擔苞米,山上砍竹子,在家洗碗洗菜。這個靠假肢行走的孩子每天步行10多公里去學校,可是成績在班裏總是數一數二的。

      2015年,譚晶凡的故事被媒體報道後,熱心人給譚晶凡捐了錢,當記者問到錢怎麼處理的時候,孩子提出的要求:要幫爺爺治病。但是考慮到晶凡的將來,爺爺拒絕給自己看病,把愛心人士的捐款分成了幾份,留給晶凡讀書。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