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要和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孝心少年 李貴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37

 

      李貴,今年11歲,家住付店中心村,他有一個離奇的身世,李貴爸爸年輕的時候是個孤兒,從北鄉討飯來到付店鎮定居,靠邊做農活邊討飯養活自己,68歲時任然孤身一人,在一次外出討飯時候遇見了李貴的媽媽,一位智障的女子已經餓的快奄奄一息,李貴爸爸救了李貴媽媽,把李貴媽媽帶回了家,於是有了小李貴。在李貴2歲的時候,爸爸背著他在外討飯,趁李貴爸爸不注意,他被人販子拐賣,經過付店鎮派出所民警的幾天幾夜的解救,最後成功解救,李貴終於又回到了爸爸媽媽身邊。

      但是命運之神並沒有特別眷顧李貴,在李貴9歲的時候,李爸爸得了肺癌,花光了所有為數不多的儲蓄看病,卻沒有治好,在李爸爸最後的兩個月時間裏,家裏的生活沒有了來源,於是懂事的李貴靠自己熟練的抓魚技術,村前村後的去抓魚抓泥鰍,逢集背著背簍把抓來的魚和泥鰍到集市上去賣,熱心的村鄰都爭相購買,即使這樣一天也就只有幾塊錢,孩子把換來的錢用來買來稀飯和油條,並且飛快的跑回家給爸爸,伺候爸爸吃飯,照顧好爸爸後,又把買來的飯喂給智障的媽媽,照顧好爸爸媽媽後,自己吃點爸爸媽媽剩下的飯菜後,就背著背簍和漁具又出去抓魚去了,在孩子的心理其實他還是很想上學的,可是在孩子幼小的心靈裏,他的親人只有爸媽,他要照顧好爸媽,讓爸爸好起來,他要抓更多的魚,賣更多的錢,去為爸爸治病,要和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

      李貴爸爸看在眼裏痛在心裏,他活著似乎成了小李貴的負擔,在他生命最後還有意識的時候,他喊來又要出去抓魚的李貴,遞給李貴138塊錢,對小李貴説:“兒子,去,用這些錢買點好吃的吧!出去好好玩會吧!”李貴帶著錢出去了,李爸爸卻使出全身的力氣爬著下了床,爬到了門口,用自己的褲腰帶係著自己的脖子,另一頭係在了門鼻子上,以跪著的姿勢永遠的離開了這個家,離開了愛著的孩子,他不想成為兒子的負擔。

      李貴拿著爸爸給他的錢,並沒有出去玩,而是給爸爸買來了營養品,當他把營養品帶回來的時候,卻看見了爸爸永遠的離開。李貴像一片脫離大樹的枯葉般無助,當地村部把李爸爸安葬了,李貴在付店村小的幫助下重新回到了渴望已久的學校,可是在學校裏,一日三餐成了問題,中午學校和老師們一起吃營養餐,可是到了晚上只能回家自己做,還得照顧智障的媽媽,村支部看見孩子的境況,最終決定把孩子送入了我們愛心家園。

      剛來愛心家園的李貴,膽怯、孤寂、自卑,在我們的愛心爸爸媽媽,和保育員奶奶的耐心照顧下,如今的李貴臉上洋溢著快樂的陽光,學習成績逐漸提高,得到學校各科老師的好評。在愛心家園裏,李貴主動幫助愛心奶奶做家務,主動幫助小弟弟和小妹妹做作業,有什麼好吃的留下捨不得吃,看見愛心爸爸和愛心媽媽的時候,偷偷的塞到爸爸媽媽的嘴裏。

      孩子懂事的讓人寒心!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