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徐青瑞: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02

        他是班裏的一名學習骨幹,在校他是尊敬師長、積極向上的好學生;在家他是一個孝敬爺爺奶奶,尊老愛幼的好孩子;在社會上,他是一個遵紀守法,注重公德的好公民,他就是徐青瑞,今年11歲,是南川西路紅星小學五(3)班的學生。他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遵紀守法,熱愛集體,助人;自小學一年級開始他一直在同學中有很高的威信。他從小接受長輩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熏陶,得到了心靈的洗禮,養成了良好的品質。沒有特別的人生際遇,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他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當代少年應該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綻放,受到老師,同學以及認識他的人的喜愛。

        瑞瑞的父母很早就離異了,他一直和爺爺奶奶生活。在家裏,他是一個獨立自強、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生活中,他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亂花零用錢。雖然是個男孩,但他心特細,他的奶奶長期一直有心臟病、高血壓、肺氣腫等病,記得冬天,奶奶有一次氣管炎和肺氣腫病復發,氣喘吁吁,臉色很難看,瑞瑞連忙給奶奶端茶倒水遞藥,每年冬天奶奶的病都會有幾次復發,瑞瑞也是這樣照顧著奶奶好幾年了,瑞瑞的爺爺由於曾在高海拔的地區工作多年,患上了白內障,眼睛看東西一直很模糊,每次晚上走路瑞瑞用那溫暖的小手拉住爺爺,讓爺爺走路小心,時間一長瑞瑞成了爺爺的眼睛和小拐杖,他自豪地説:“我都十歲了,照顧你們是我應該做的。

        瑞瑞在班裏的人緣極好。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無論誰有困難,都會伸出援助之手,給同學講題,輔導同學的作業,和同學們並肩解決困難。雖然有時因此而耽誤他的一些學習,佔用了很多的課餘時間,但他從沒有任何怨言,樂此不疲。因為在他心裏,雷鋒精神時時感召著他,讓他深切地感受到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快樂了自己。助人為樂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是受益者。

        他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從不摧殘一草一木。他從小就養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的好習慣,並能提醒家人周圍人一起環保無論走在哪,他都不會隨意亂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撿起。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討的人,他總會或多或少的給他們一些零錢,曾經也有人告訴過他那些人可能是騙子,但他總覺得那些人中總會有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他要幫助他們。

        在爺爺奶奶的影響下,他成長為一個尊敬長輩,孝敬長輩的孩子。平時,每天吃完晚飯,他就主動洗碗,幫奶奶整理廚房。每到週末,做完功課,他都會打掃房間,或洗衣服、做飯。奶奶不讓他做這些家務,怕影響他的學習。他總是笑笑説:學習也要勞逸結合,做家務等於是休息嘛!父親有時因工作或生活瑣事,心情煩悶,每到這時,他就用平時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話來逗父母開心。

        自小學一年級開始他一直在同學中有很高的威信。和許多同齡孩子一樣熱愛學習,熱愛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良好的興趣,開闊的視野,刻苦的努力,為他的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平時博覽群書,每天讓自己徜徉在書的海洋,每當其他學生沉醉於玩耍,他卻默默的伏案閱覽或解題,在家有時候很晚還在看書,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各個方面變得越來越出色。在學習上,有一股鑽勁,從不向任何難題低頭。能學好書本知識,充分利用課堂四十分鐘,對老師所講的內容,進行及時理解、消化和吸收,課後獨立完成作業,做到每天任務當天完成,保證與老師所教內容同步,並給新知識的學習留有自學的空間,這樣學習起來會更加的輕鬆,所以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他的人生之路才剛剛起步,蜜蜂只有辛勤採蜜,才能釀出甜美的蜜糖,雄鷹只有勇敢的捕擊風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強有力。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雪過後,更見青松偉岸。相信他會更加努力,為班級爭光,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和厚愛。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