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是爸爸的眼睛——孝心少年 李萌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7日 09:55

 

李萌帶叔叔買東西

李萌帶叔叔買東西

 

李萌讀書給爸爸聽

李萌讀書給爸爸聽

 

      都説女兒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11歲的小姑娘李萌從小體貼父母,包攬了家中所有家務。對於患有殘疾的李萌父母來説,女兒就是爸爸的眼睛,媽媽的雙腿。

      11歲,對大多數孩子來説正是享受家人照顧的時候,李萌卻已經堅持做家務長達6年。李萌的爸爸眼睛看不見,媽媽雙腿殘疾。父母平常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不便,李萌全都看在眼裏,記在心裏。從4、5歲開始,李萌就開始主動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從簡單的擦桌椅、掃地到洗衣服、幫媽媽做飯,李萌一點一點地學習著。現在,她幾乎包攬了家裏所有的家務活。對於這些事情,李萌從沒覺得累或者苦,而是認為理所應當。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李萌也收穫著快樂。

      李萌的爸爸開了一家盲人按摩推拿店,只要有空,李萌就會去店裏幫忙。一旦看到爸爸或者店裏的盲人叔叔要去超市買東西,李萌總是善解人意地為他們帶路或者跑腿。受爸爸自強不息的精神影響,在學校裏,李萌不僅成績優秀,而且樂於助人。在她的身上,老師和同學看不到一絲委屈,聽不到一點抱怨,面對大家的,更多的是李萌陽光的笑容。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