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稚嫩雙肩撐起不完整的家——孝心少年 鄭智垚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6日 17:35

     

鄭智垚在上課

鄭智垚在學習

 

      11 歲,正是依偎在父母懷裏享受無微不至親情溫暖的時候;11 歲,正是調皮撒歡愛做夢的年紀,而江蘇省靖江市城中小學的四年級學生鄭智垚,卻成了爺爺奶奶、媽媽生存下去的希望。

      鄭智垚的家位於斜橋鎮廣福村,這原本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然而2011年12月4日,一場車禍奪走了鄭智垚爸爸的生命,留下了年邁的爺爺奶奶和幼小的她,家中的重擔壓到了媽媽一個人身上。面對著這場“噩夢”,當時只有7歲的小智垚似乎是一夜長大,強忍住內心的悲痛,用稚嫩的雙肩撐起這個不完整的家。

      媽媽白天要上班,爺爺奶奶長期務農,沒有固定收入,身體也不是很好。細心的鄭智垚每天早上上學前把米淘好放入電飯鍋內,放學回家就幫爺爺奶奶分擔家務活:摘絲瓜、刨絲瓜、洗衣服、晾衣服、燒飯菜、洗碗筷……嫻熟地動作並非一日練成。鄭智垚的媽媽在市區經營著一家手機通訊店。每逢節假日,鄭智垚就會到手機店做功課,幫媽媽看店,當好媽媽的小幫手。女兒的懂事體貼,讓媽媽錢翠霞覺得再苦的日子,都是甜的。

      家庭的不幸,讓鄭智垚承受了超乎同齡人的痛苦,但是她卻報以微笑面對。在學校,樂觀積極、奮發向上的鄭智垚不但是老師的好幫手,在同學中也非常受歡迎,同學有困難了她都會伸出援助之手,用她的開朗熱情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