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糖努爾•吐肯:艱辛的成長之路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1日 11:57

原標題:

11

        布爾津縣窩依莫克鄉阿勒特拜村糖努爾•吐肯是一個孝順的女孩,1998年12月她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家有父母親和兩個妹妹,父親患有嚴重的糖尿病,母親患有甲亢,糖努爾和兩個妹妹都是在校學生。

        由於身體原因,父親吐肯只能幹一些簡單、輕鬆的活,不能過於勞累,母親生活已經不能自理,不幸的遭遇讓她過早體味了生活的貧困與艱辛,也造就了一個堅強和成熟的糖努爾,她總是説:“再苦再累,我都能堅持,我要讓爸爸媽媽放心。

        生活中,她一邊要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一邊照顧年幼的兩個妹妹,經濟上,作為長女的她總是力所能及的減輕自己父親的負擔,每年暑假她都去田裏打工,用打工掙來的錢,給家裏買日用品,給自己和妹妹買學習用品。

        作為一名初三的學生,雖然課業繁忙,糖努爾還是每天早中晚一天三次步行5公里往返于家和學校之間,因為如果糖努爾不回家,爸爸媽媽就要餓肚子,就這樣,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季,她就這樣一趟又一趟的走著,從無怨言,而她的少年時光便在這樣的忙碌辛勞中一天天度過。

        幾年來,糖努爾精心照顧家庭的孝心感動了周圍的許多人,大家都對這個善良質樸的女孩豎起了大拇指。

        糖努爾走過了艱辛的成長之路,雖然沒有享受到快樂無憂的少年時光,但她依然熱愛生活,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未來的路依然漫長,但糖努爾卻毫不畏懼,她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努力,笑對生活,就能收穫美好的明天。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