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微笑捧出幸福的希望——孝心少年 吳林俊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06日 14:26

原標題:

      青蔥的校園、明亮的課堂,能夠爽朗的大笑,是件快意的事情。

      善談愛笑的吳林俊,正在心裏醞釀著一個大大的夢想。但在好夥伴的心裏,卻總放不下對她的擔憂。

      家有幸福人生,這是何其美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對於吳林俊一家來説,幸福卻並不容易。媽媽在生下吳林俊的時候,因為難産留下後遺症,從此患上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症。於是,小林俊從小就背上了一個罵名——“你媽媽是瘋子,你也一樣!”

      媽媽的房間又臟又亂,並不是孩子不孝順不幫忙收拾。小林俊生怕一些細微的變化,也會刺激到媽媽病情發作。墻上的這句話,正是媽媽寫下的。也許,這也是媽媽心裏最大的念想,然而,實現這個念想卻是那麼艱難。

      這個家,離健康富足的幸福生活曾經很近很近……爸爸年輕的時候很能幹,靠著開三輪車的收入早早籌劃著修建這棟磚瓦小樓房。可是沒想到房子還沒建好,厄運卻隨之降臨。媽媽,遭遇變故;而爸爸,竟也被病魔纏上了身。擴張性心臟病,老實巴交的吳爸爸像是一下子被抽走全身的力氣,只剩下深深的憂慮和迷茫……

      從那時候起,懂事的林俊和姐姐,開始默默地承受生活的重擔。姐姐更是主動放棄學業南下深圳打工。年齡尚小的妹妹林俊,便獨自一人照顧起爸爸媽媽的衣食起居,甚至田裏的農活她也逐漸承擔了起來。

      我們慶倖,生活的艱辛並沒有抹去林俊陽光的氣質。這個難得清閒的下午,看到一家三口圍坐在一起,看到林俊和媽媽快意的大笑,我們忽然又發覺,其實媽媽所寫下的“幸福”在林俊的心目中,並不遙遠。

      林俊説,只有好吃懶做的人才會越來越差,她和姐姐都不是這樣的人,她們的家,肯定會越來越好,讓爸爸媽媽都過上好生活。

      房子,能夠遮風擋雨,自己能有一個單獨的房間,這就夠了;

      幸福,只要爸爸媽媽都在身邊,就像現在一樣,其實就挺好的。

      小林俊對幸福的嚮往簡單而樸素。也許,她心底裏真的有自卑的負累,但帶給家人的,更多的是微笑,是希望!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