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慶陽好少年——孝心少年 田宗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2日 13:41

原標題:

慶陽好少年田宗

慶陽好少年田宗

 

 

      田宗,男,16 歲,甘肅慶陽。


      淩晨四點鬧鐘準時響起,匆忙的準備之後獨自騎車四十分鐘來到學校,一路上星星和月亮成了他的伴侶,在他身上我們看到的是滿滿的希望和對未來的憧憬,這便是性格開朗、心懷感恩、堅強自立的田宗。


      田宗雖然僅有十六歲,但卻經歷了諸多的人生變故。六歲時母親獨自帶著妹妹離家出走,不久之後便與父親法定離婚。他從小跟著爺爺奶奶一同生活,他的一切開支都靠爺爺供給。


      天還未亮,爺爺在寒風中吃力地騎著車子,雙手的繭子與皸裂的皮膚,遠遠看去滿身的泥點與彎曲的脊背。爺爺已年過花甲,卻仍在堅持,目地只為讓孫子無憂無慮的學習。田宗深知這錢的來之不易,每週爺爺給他小幾塊零花錢他便很是滿足了。從小到大田宗不知道什麼是父愛與母愛,有時他看見一家三口相聚在一起時總是欣慰的一笑,因為他知道他們是幸福的。

 

      他生病住院,爺爺在田宗的身邊陪了幾個晚上,蒼老了許多,多了幾縷白髮。田宗醒來時,爺爺把他摟在懷裏哭了,因為爺爺的全部只有他,爺爺的希望寄託在他的身上,爺爺擔心他的病好不起來,他深知爺爺的擔心,所以積極配合治療,本是兩個月好的病,半月便好了大半,出院了,爺爺很是欣喜,因為他爺孫兩相依為命,他便是爺爺的全部。休學一年後,他重拾書本從頭開始,在他心裏沒有什麼比爺爺和讀書更重要。

     

      他沒有放棄,心懷感恩的他知道爺爺給了他一切,醫生讓他康復,老師與學校給了他重新讀書的機會,所以他想用讀書來回報爺爺,因為爺爺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