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腦癱少女期待喚醒植物人媽媽——孝心少年 廖韻橈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2日 11:57

原標題:

廖韻橈

廖韻橈

 

      一場意外 媽媽變植物人女兒患腦癱


      廖韻橈,今年12歲,因為患有腦癱,身體發育不良,直到3歲才會説話走路。原本説話就不流利的她卻天天對媽媽唱《感恩的心》這首歌,她希望有一天能喚醒媽媽。


      橈橈的父母都是橫欄鎮五沙村人,婚後有了橈橈,生活既幸福又甜蜜。誰知道,一場意外將一切改變。


      廖韻橈的媽媽生橈橈時打麻藥出了意外,變成了植物人,不會寫不會説。而橈橈則患有腦癱。


      意外發生之後,對於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簡直是一道晴天霹靂。為了照顧家裏,橈橈的爸爸隻身一個人在外面打工,橈橈的媽媽只能由橈橈的奶奶來照顧。現在橈橈的奶奶身體也越來越差,目前都是請人在照看橈橈的媽媽。


      腦癱少女自強不息 期待喚醒植物人媽媽


      現在橈橈在橫欄第二小學讀六年級。在奶奶眼中,橈橈非常懂事和孝順每天放學回家後,她都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廖韻橈的奶奶説,橈橈經常幫她媽媽按摩,有時候大小便這些她都會幫忙倒掉。


      在橈橈的家裏,有一面獎狀墻,那些全部是橈橈在學校獲得的榮譽。幸好腦癱並沒有影響橈橈的智力發育,但她為此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橈橈説,她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治好媽媽的病。


      愛心捐助 溫暖人心


      得知到橈橈的家庭情況後,中山市郵樂會馬上組織義賣募捐,為這個家庭送來了一萬多元的愛心善款。好心的人們希望這筆錢可以幫到橈橈一家人,生活上也好,學習上也好,這個社會是充滿正能量的。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