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堅強撐起一片天——孝心少年 吳俊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2日 11:46

原標題:

吳俊

吳俊

 

 

      吳俊,一個16歲的小姑娘,清秀靦腆,笑容像花兒一樣明媚;吳德華,吳俊的父親,一名癱瘓病人,雖然與輪椅為伴,看起來卻溫和爽朗。父親與女兒,就是這個家的全部成員。父女倆多年來相依為命,不拋棄、不放棄,用自強不息的堅韌毅力與悲慘命運抗爭,支撐起一個殘破而又特殊的家庭。親人離散,貧窮折磨,父親帶著病軀頑強活著,只為做女兒的精神支柱;歷經磨難,少年早成,女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父親生活的信心和家的希望。他們的故事充滿了不幸的悲劇色彩,卻又蘊含著頑強不屈的生命正能量。


      吳俊,一個16歲花季少女,她從5歲開始照顧癱瘓在床的父親,年幼時因力氣小,只能用頭頂著輪椅前進……説起吳俊,在村子裏可是人人豎起大拇指,吳俊5歲的時候父親在山西煤礦打工背部被煤車頂傷,導致脊髓損傷,下肢癱瘓,母親受不了這樣的打擊,離家出走了。可是小吳俊怎麼也不肯離開自己的爸爸。


      小吳俊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給父親燒水洗臉,做早飯端到父親跟前,然後將午飯溫在電飯鍋裏,下午放學回家再做下午飯,收拾家務,服侍父親洗漱休息……生活的逼迫,對女兒的愧疚,使吳德華不得不一次次萌生極端的想法,他決定放棄生的希望,去解脫自己也解脫家人。有一次,吳德華以去找朋友借錢為由獨自一人坐著輪椅離家,想借此機會自殺。可吳俊放學回來發現家裏沒人,跑出去就給父親打電話讓他快回家,以明天不上學相要挾,邊説邊大哭著去找。聽到吳俊的聲音後,吳德華就又沒有了自殺的勇氣…..


      “看電視上有些人連爸爸都沒有,我爸爸雖然不能走,卻能陪在我身邊,我已經很知足了……”小吳俊樂觀的説到。如今,吳德華的身體也漸漸恢復,生活能夠自理了,平時以做網賺、刺繡為生。我們相信,經歷了風雨的歷練,小吳俊的生活會更美好。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