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十歲男孩為患病母親撐起一片天——孝心少年劉浩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15日 14:07

原標題:

劉浩給媽媽按摩

劉浩給媽媽按摩

      十歲左右的孩子正是天真爛漫、倍受父母寵愛的階段,可對於河北省永清縣小朱莊村的十歲男孩兒劉浩來説,這一切都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洗衣、做飯、照顧生病的媽媽,在媽媽的眼裏小劉浩就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每天早上當同齡孩子還在香甜的睡夢中時,小劉浩已經早早起床,給媽媽穿衣服、洗臉、做早飯。

     小劉浩的媽媽陳梅自幼失去了母親,2012年查出頸椎里長了一個纖維瘤,迫於疾病和經濟壓力,在一起生活了10年的丈夫也狠心地拋棄了她。離婚後,陳梅便帶著兒子劉浩搬回娘家與年過六旬的老、父親一起生活,三個人僅靠老父親的低保勉強維持生活。由於沒錢治療,陳梅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今年3月份纖維瘤壓迫中樞神經致使陳梅徹底失去了自理能力,每天只能待在床上。從那時起小劉浩便承擔起了照顧媽媽的責任。

      媽媽沒生病之前,小劉浩最喜歡吃媽媽做的拍黃瓜、蒸小肉包子,還有炒土豆。如今做蒸米飯、拍黃瓜、涼拌西紅柿成了小劉浩最拿手的事。説起這些菜是怎麼做的,都是劉浩做的時候媽媽在一邊告訴他。

        打理好家裏的一切,學校上課的時間也快到了,小劉浩趕緊騎上自行車急匆匆的去上學。

     小劉浩在小朱莊中心小學讀三年級,由於擔心媽媽,他每天要在學校和家之間往返8次。上午劉浩會利用大課間20分鐘的時間趕回到家看看媽媽的狀況。照顧好媽媽後,小劉浩又趕緊返回學校繼續上課。中午放學後,利用午休的時間小劉浩又開始洗菜做飯。趁著等開水的空檔,小劉浩又洗起了今天媽媽換下來的臟衣服。

      對於小劉浩來説白天的忙碌算是相對輕鬆的,最辛苦的要屬晚上,由於纖維瘤壓迫中樞神經,媽媽的腿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長了就會疼痛難忍,所以每隔兩個小時小劉浩就必須把媽媽扶起來一次,一晚上至少要扶3次。瘦弱的小劉浩只有40多斤,要扶起100多斤重的媽媽難度可想而知,但是他還是找到扶起媽媽的竅門。

      劉浩的媽媽陳梅説:“他先是扶我的頭,用他的腿支著我的腰,然後慢慢的再拿雙手扶著我的肩膀,慢慢把我扶起來。因為他照顧我時間太長了,只有他知道怎麼動我這個腿最舒服,別人根本就不知道,不敢碰我,只有他敢碰我。困的時候他就合著眼睛,合著眼睛他也把我扶起來,因為我腿疼,把腳趾頭給我掰掰,我得跪著,我坐不住,把腳趾頭給我掰正了,然後他就給我拿藥,分藥,吃藥,只要十五分鐘不管用,趕緊必須給我捶捶腿,捶腿再不管用,就開始用熱毛巾給我敷,再疼的受不了他只能看著我到天亮,他幾乎晚上根本就睡不了。”

     一天幫媽媽換洗一次衣服,兩天為媽媽洗一次頭髮,三天為媽媽剪一次指甲……小劉浩的生活就這樣週而复始的循環,小劉浩説,自從媽媽生病後,除了上學,他就很少離開家。對媽媽惦念已經深深的刻在了小劉浩的心裏,也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沒有太多的話,沒有太豐富的感情表達,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家和學校之間,忙碌在媽媽的病床前,小劉浩説媽媽病了就應該由他照顧,因為他是個男子漢。

     洗衣,做飯,看似平平淡淡,更不轟轟烈烈,但簡簡單單的行動,在你我心中盪漾起陣陣漣漪,點滴小事,蘊藏著無限孝心。小劉浩照顧病重母親的事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河北永清、霸州、廊坊等地的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共收到愛心善款九萬多元。我們希望小劉浩媽媽的身體儘快好起來,不再那麼痛苦,也讓小劉浩不再那麼辛苦。

推薦閱讀 2015 |
我要糾錯編輯:丁娜麗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