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小候鳥”溫暖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孝心少年曹茜蕓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5:12

原標題:

曹茜蕓出生在一個四世同堂的家庭裏,太爺爺、太奶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她,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是非常幸福。也正是這樣一個特殊的家庭造就了她在許多方面學會了自理自立。

爸爸、媽媽平時在外打工不能經常回家,她默默記在心裏,每週總要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提醒他們注意身體,讓他們不要惦念家裏。她總是認真聽天氣預報,如果天氣有異常變化,趕緊打電話,提醒爸爸、媽媽及時加減衣服。

太爺爺、太奶奶今年86歲了,在家裏,曹茜蕓主動承擔起力所能及的家務,整理房間、洗衣服、掃地等樣樣行,把家裏整理得井井有條。三餐前,她都要為他們備好碗筷,親自請他們吃飯,為他們盛飯、添飯、夾菜,等家人吃好,她爭著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業的她,為他們捶背,端來熱水為他們洗腳,給他們講故事、唱歌,讓老人們開心。她還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錢為老人們買來可口的點心、水果等。同時,她還是家裏老人們的貼心小棉襖

從小,她就立志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孝敬父母、老人,尊敬老師,刻苦學習,回報社會,如今,她也一直這樣踐行著。百善孝為先,在曹茜蕓看來,真正的孝心要體現在言行上,她總是這樣為家庭帶來溫暖和快樂,雖然不富裕,但是我快樂,我幸福。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