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小小男子漢 “一夜長大”——孝心少年蔣雲飛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5:09

原標題: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這是首師大附屬雲岡中學高一學生蔣雲飛自小聽父母教育頻率最高的一句話。

兩年前,父親遭遇的一場車禍讓當時還在讀初中的蔣雲飛一夜長大。因為車禍,父親這個家庭的頂梁柱倒下了,在醫院一住就是大半年。為了讓病痛中的父親吃到家裏的味道,從未下過廚房的蔣雲飛,學著給父親準備飯菜,每天還想法變換花樣。個頭比同齡人高出許多的蔣雲飛有著一顆無比細膩的心。他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來一副象棋,陪住院的父親打發時間。以前和父親的交流並不多,但那段時間,我們之間的距離近了許多。我能感覺到父親需要我。蔣雲飛説,這次經歷,雖然苦澀,但促使我成長,使我堅強。我現在理解到,多讓父母開心,少讓父母擔心,在父母身體不適或不高興時,能照顧他們,逗他們笑,那就是真正的孝了。

       蔣雲飛的家並不富有,他最大的夢想便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改善這個家庭的條件。他很少問父母要錢,總是嘗試著用各種途徑勤工儉學。勤工儉學的經歷讓蔣雲飛更加明白:父母養家不容易。當雲飛拿著自己用辛勤汗水掙來的1000元錢交到父母手上的時候,父母先是很詫異,當他們了解到這些錢的來歷時,父親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母親卻熱淚盈眶。這個小小男子漢堅定地説:我要改變這個家,我要讓我的父母過上好日子。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