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瑩
相關信息
姓名 張瑩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多悅鎮中心小學
簡介

在她很小時,媽媽就離開了她。三年前,爸爸身患胃癌臥床不起,當時才八歲的小瑩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裏的生活重擔。她每天早上五點半準時起床,燒水給爸爸洗臉、洗手、吃藥,做飯給爸爸吃。一到放學,她便一路小跑回家,再次燒水為爸爸擦臉、擦背、按摩胃部,然後又趕到田裏幫年邁的爺爺奶奶幹農活。......

孝心故事

在她很小時,媽媽就離開了她。三年前,爸爸身患胃癌臥床不起,當時才八歲的小瑩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裏的生活重擔。 她每天早上五點半準時起床,燒水給爸爸洗臉、洗手、吃藥,做飯給爸爸吃。一到放學,她便一路小跑回家,再次燒水為爸爸擦臉、擦背、按摩胃部,然後又趕到田裏幫年邁的爺爺奶奶幹農活。晚上,瑩瑩做好飯後,先一勺一勺地喂爸爸,自己最後才吃,收拾好碗筷後又忙著洗自己和爸爸的衣服。九、十點鐘時,她才有空完成自己的家庭作業。 後來,爸爸的病重到連一口飯都吃不下,她端來糖開水,跪在爸爸床前,一點一點地喂。爸爸去世後,瑩瑩對爺爺奶奶加倍體貼,每頓飯都為他們添飯,每晚都為他們倒洗腳水、洗腳。 這就是張瑩,一個堅韌頑強的最美孝心少年,用實際行動抒寫著青春最華美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