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瑩月
相關信息
姓名 張瑩月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楚雄州祿豐縣中村鄉中村小學
簡介

母親患尿毒症十年,常年憑靠透析維持生命,一年前母親最終離開了人世。但她仍然堅強、樂觀、向上。由於家庭的原因,媽媽在世時,她每天不僅幫助家人做家務,還要照顧媽媽。媽媽不透析在家時,她每天起床上學前都記得叫爺爺提醒媽媽多睡一會兒再起床,起床之後去做一些適宜身體的運動。每次吃飯,她也會提醒媽媽少喝湯,白天少喝水,因為這樣能減少媽媽到楚雄透析的次數。

孝心故事

母親患尿毒症十年,常年憑靠透析維持生命,一年前母親最終離開了人世。但她仍然堅強、樂觀、向上。由於家庭的原因,媽媽在世時,她每天不僅幫助家人做家務,還要照顧媽媽。媽媽不透析在家時,她每天起床上學前都記得叫爺爺提醒媽媽多睡一會兒再起床,起床之後去做一些適宜身體的運動。每次吃飯,她也會提醒媽媽少喝湯,白天少喝水,因為這樣能減少媽媽到楚雄透析的次數。晚上,她總是一邊做作業,一邊陪著媽媽,和媽媽説説笑,猜猜謎語、講講故事、唱唱歌,給媽媽捶捶背,揉揉肩,為的就是能夠緩解媽媽心理承受的壓力。時間差不多了,她主動為媽媽打來洗腳水,親自為媽媽洗腳,直到把媽媽照顧上床,她才開始洗漱。媽媽去楚雄透析時,只要有時間她準會帶上她的作業陪媽媽一起去,不僅給媽媽陪伴,還能全程照顧媽媽。每次透析時,只要她在她都會非常細心地照顧媽媽,仔細地觀察媽媽的動向,還時時為媽媽擦去臉上的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