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啟凡
相關信息
姓名 張啟凡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麗江市永勝縣順州中學
簡介

張啟凡全家共6口人,奶奶已60歲,爺爺身體受過重傷而行動不便,哥哥正在讀高中,全家全靠父母整年外出務工維持。她從小留守在爺爺奶奶身邊,對爺爺奶奶感情特別深厚,從她讀三年級起,就會學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喂雞、找豬草、洗衣服……

孝心故事

張啟凡全家共6口人,奶奶已60歲,爺爺身體受過重傷而行動不便,哥哥正在讀高中,全家全靠父母整年外出務工維持。她從小留守在爺爺奶奶身邊,對爺爺奶奶感情特別深厚,從她讀三年級起,就會學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喂雞、找豬草、洗衣服……現逐漸長大,不僅能主動做家務活,還經常幫爺爺、奶奶洗衣服。小學五六年級時,一到農忙時節,年幼的她每天早上5時就起床,既做家務活又要忙著照顧好老人才匆匆忙忙上學。她家離學校約兩公里,上學卻從沒有遲到過。幼小的她就承擔著這麼繁重的負擔,也許學習不會好,可是恰恰相反,她懂得珍惜時間,刻苦學習,不恥下問,每次考試她的成績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