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唐玉樂
相關信息
姓名 唐玉樂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魯村中學
簡介

唐玉樂,女,漢族,2004年8月出生,少先隊員,現就讀于沂源縣魯村中學初二級五班。生活賦予了這位13歲少年堅毅的品質、樸實的性格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她和所有的同齡少年一樣,陽光、自信,在她的臉上我們很難看出這位樸實少年背後生活的艱辛和對家庭的擔當。

孝心故事

在家裏,她是家庭的支柱。四年前一場車禍讓她失去了父親,母親身受重傷,妹妹也得了癲癇病。生活的重擔全部落到了她稚嫩的肩膀上,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做早飯,下午放學回家後,再忙著做飯,照顧妹妹和媽媽。她趁節假日、下午放學後的時間常到村子裏的小作坊刷酒瓶、削桔梗,凡是她能幹的活她都幹,硬是用自己幼小的雙手掙來的錢補貼媽媽和妹妹的藥費,用各方面的優秀感動著師生和社會。 在學校裏她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作為班級幹部,她處處起模範&&作用,工作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她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她都會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哪個同學筆壞了,她就悄悄地把自己的筆遞過去;哪個同學忘了帶作業本,她就不動聲色地把自己的新本子送過;哪個同學學習退步了,她就主動和那個同學談心,幫助他補上功課……在她的帶動下,她所在的班級形成了“樂學好學、助人為樂”的良好學風班風,在學習和精神文明上獲得雙豐收。她還積極參加學校活動,運動場上,留下了她矯健的身影;聯歡演出,展現了她主持人的風采。 在社會上,她是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她極富有愛心,熱心於公益事業。她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從不摧殘一草一木。從小就養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的好習慣,並能時時提醒家人及周圍人一起環保。她還在學校組織了“環保小衛隊”,主動收集垃圾。學校每次組織回收廢舊物品,她總是把積攢多日的報紙、飲料瓶等廢舊物品送到學校。她曾多次被學校評為“環保小衛士”、“節能小標兵”等稱號。 她先後被評為“沂源縣美德少年”、“淄博市美德少年”、“山東省優秀少先隊員”、“山東好少年”、“全國優秀少先隊員”等榮譽稱號。這就是她,一朵開放在山間清新襲人的野菊花,用她特有的清香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