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唐嘉雲
相關信息
姓名 唐嘉雲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文山州硯山縣第三小學
簡介

2015年初,唐嘉雲的父母因為家庭矛盾心灰意冷,各自出走至今未歸,家裏只剩下年邁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如今,每天早晨5點,唐嘉雲就準時起床做早餐,吃完早餐後,她就帶著弟弟匆匆忙忙走近5里的山路趕去學校上課;中午放學鈴聲一響她又飛快的接上弟弟,趕回家為弟弟和奶奶做午飯。除了學習之外,做家務、照顧奶奶和弟弟的飲食起居,成了唐嘉雲每天的全部。

孝心故事

2015年初,唐嘉雲的父母因為家庭矛盾心灰意冷,各自出走至今未歸,家裏只剩下年邁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如今,每天早晨5點,唐嘉雲就準時起床做早餐,吃完早餐後,她就帶著弟弟匆匆忙忙走近5里的山路趕去學校上課;中午放學鈴聲一響她又飛快的接上弟弟,趕回家為弟弟和奶奶做午飯。除了學習之外,做家務、照顧奶奶和弟弟的飲食起居,成了唐嘉雲每天的全部,她的童年便是在這樣的忙碌辛勞中一天天度過的,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唐嘉雲學習特別用心刻苦,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雖然家裏發生了這麼大的變故,但她卻毫不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