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任蕓磊
相關信息
姓名 任蕓磊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朔州市第七小學
簡介

任蕓磊,男,2006年10月出生,是朔州市第七小學六年級學生,曾榮獲“朔州市美德少年”、 朔州市“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比賽中榮獲一等獎。 任蕓磊在家庭裏,他是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父母由於工作關係每年春節才回家團聚。年幼的他就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奶奶腿腳不方便,不能站立太久,為了減輕奶奶的負擔,懂事體貼的他便每天飯後洗碗、掃地。

孝心故事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他也從未間斷,當小夥伴來找他玩時,他卻笑著對夥伴説:“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爺爺身體也不好,夜幕已經降臨,就在靜謐的燈光下開始完成當天的家庭作業。他與爺爺奶奶之間沒有任何所謂的“代溝”,每天閒暇時間他都與爺爺奶奶聊天,訴説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暢談自己的心裏話。他與爺爺奶奶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彼此依靠,共建和睦美好的家庭。每當李艷德同學回憶起那件事,總是熱淚盈眶,要不是任蕓磊冒著生命危險將他推開,呼嘯而來的摩托車定會將自己撞到在地。他極富有愛心,熱心於公益事業,聽説班裏有困難的同學,就用他完全靠自己辛辛苦苦的勞動掙來的,儘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每當他遇到乞討的老人,也常生憐憫之心,將自己口袋裏的零用錢給他,或是將飯菜送給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