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任榮皓
相關信息
姓名 任榮皓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東營市稻莊鎮大營初中
簡介

五年前,榮皓的爸爸遭遇車禍不幸喪生,榮皓的媽媽遠嫁他鄉。年僅九歲的榮皓只好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家裏的收入主要靠幾畝薄田和爺爺擺地攤修自行車。2015年3月,爺爺被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併發椎管狹窄,爺爺的病要採取手術大約要花費幾萬元,有些好心人勸他們放棄治療,可榮皓卻説:“我已經失去爸爸了,我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爺爺倒在床上不能動,我一定要把爺爺的病治好”。

孝心故事

五年前,榮皓的爸爸遭遇車禍不幸喪生,榮皓的媽媽遠嫁他鄉。年僅九歲的榮皓只好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家裏的收入主要靠幾畝薄田和爺爺擺地攤修自行車。2015年3月,爺爺被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併發椎管狹窄,爺爺的病要採取手術大約要花費幾萬元,有些好心人勸他們放棄治療,可榮皓卻説:“我已經失去爸爸了,我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爺爺倒在床上不能動,我一定要把爺爺的病治好”。榮皓託人四處打聽,到臨淄齊都鎮給爺爺買來了治腰疼病的膏藥。爺爺不能動,十四歲的榮皓在家主動給爺爺端水、倒尿,每天給爺爺翻身、擦身、按摩。在小榮皓的精心照料下,三個月後,榮皓的爺爺能夠下床走動了。小榮皓的臉上又露出了開心又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