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子豪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子豪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錫林郭勒西烏旗第四小學
簡介

爸爸媽媽在鄉下養牧,他一直由奶奶陪讀上課,在家裏,他從小就養成了自我的事情自我做的好習慣,每天還協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幫奶奶一齊打掃衛生、買菜、做飯。每一天的家庭作業都是自我獨立認真完成,當天的事情必須當天完成,決不留到明天。早晨,或許有的孩子還在被窩裏懶洋洋等著家長叫起床吃飯時,他已經把房東老奶奶家的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

孝心故事

爸爸媽媽在鄉下養牧,他一直由奶奶陪讀上課,在家裏,他從小就養成了自我的事情自我做的好習慣,每天還協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幫奶奶一齊打掃衛生、買菜、做飯。每一天的家庭作業都是自我獨立認真完成,當天的事情必須當天完成,決不留到明天。早晨,或許有的孩子還在被窩裏懶洋洋等著家長叫起床吃飯時,他已經把房東老奶奶家的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放學回到家顧不得歇息一下,趕快幫老奶奶提水、干家務。這個冬天,隔三差五的積雪讓人煩惱,孩子不説什麼,用稚嫩的小手拿起鐵鍬、掃把,每天把積雪清理乾淨。老奶奶於心不忍,勸孩子別鏟了,孩子不幹。手套濕了,買來新手套送他,他不要。拿出好吃的給他,還是推開。走到孩子家,暖氣上搭著的不是他的濕棉鞋就是濕手套。大人不願意幹的事,一個孩子在幹,別人堅持不了的事,一個孩子堅持著在做。別人家這麼大的孩子可能家務活都不怎麼會幹,但他除了幹自己家的事,還從未間斷地幫助著這位房東老奶奶。李子豪,一個普通男孩。他所做過的事都很平凡。在他身上,沒有發生過什麼令人肅然起敬的大事,無非就是掃掃地、提提水諸如此類的而其他孩子還不會想到的小事。關愛老人、無私奉獻的點滴在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同時也受到學校領導和廣大師生的肯定和讚揚。李子豪同學身上表現出的尊老愛親、助人為樂的中華美德,是每個人都要領悟和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