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玨
相關信息
姓名 李玨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三中
簡介

李玨,男,17歲,瀏陽三中1406班學生,瀏陽三中首屆最美學生之一。一個非常堅強,樂觀熱心且積極開朗的男孩,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磨難,在他7歲那年,命運跟他開了一個玩笑,家中的頂梁柱,一直深愛著他的父親,因為身患重病,永遠離開了他,7歲的李玨正是享父母的愛的時候,我們無法想象對於年幼的他那意味著什麼......

孝心故事

李玨,男,17歲,瀏陽三中1406班學生,瀏陽三中首屆最美學生之一。一個非常堅強,樂觀熱心且積極開朗的男孩,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磨難,在他7歲那年,命運跟他開了一個玩笑,家中的頂梁柱,一直深愛著他的父親,因為身患重病,永遠離開了他,7歲的李玨正是享父母的愛的時候,我們無法想象對於年幼的他那意味著什麼,我們也無法體味沒有父愛的生活,但我們都能理解至親之人逝去的悲痛。 七年之後,災難再次降臨到了這個失去了頂梁柱的家庭,一直以來給予他們家幫助的姨媽病倒了,成了一個無知無覺的植物人,這無疑是讓這個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主動承擔起了照顧姨媽的重擔,由於年齡小,照顧病人沒有經驗,剛開始的時候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但如今他能熟練的掌握一切,期間的辛酸努力,可想而知,而讓我們最感動的是,他兩年如一日的堅持積極樂觀的精神。 命運帶給他的磨難並沒有使他喪失進取之心和感恩之心,他樂於將生活中的阻力,轉化為學習上的動力,雖然生活的道路上充滿荊棘,可是他仍頂著壓力,從來不耽誤學習,因為理科成績十分的拔尖,令同學們都十分佩服,下課總能看見他為同學們排憂解難的身影,老師和同學説稱他為“理科小王子”。生活上向來節儉的他,每天早餐都只是兩個包子,從來奢侈浪費,可是當看見同學們需要幫助時,他又表現的毫不吝嗇,捐款名單上總是他付出的最多。 他是個平凡的學生,也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是他用行動告訴我們人在困境中要學會堅強,要抱著一顆不滅的感恩之心。正如他的人生格言:人生格言:人在困境中,更要學會堅強,要在堅強中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