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竺國成
相關信息
姓名 竺國成
性別
所屬地區 浙江省嵊州市金庭鎮新合村
簡介

竺國成,金庭鎮念宅村人,12歲,是一個非常孝順和勇敢的孩子,2歲時母親出走,9歲時父親患重病,至今臥病在床,他小小年紀便獨自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與父親相依為命,每天早上為父親做完洗臉、換衣服、燒早飯等事情後再上學,一放學又急忙趕回家為父親做飯、洗衣服等;幸運的是,親戚、老師和政府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他,雖然多次遭遇不幸,但小男孩仍然陽光地成長著......

孝心故事

2歲時母親出走,從此杳無音信;9歲時父親患重病,至今臥病在床。他小小年紀便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如今,這個名叫竺國成的小男孩已經12歲了。3月5日,正是週六,在金庭鎮新合村念宅自然村,記者見到了有些清瘦的小竺,他正打掃著家中的衛生。念宅自然村村幹部王富來告訴記者,親戚、老師和政府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他,雖然多次遭遇不幸,但小男孩仍然陽光地成長著。3年前父親中風,年幼男孩獨自撐起家反哺“父親” 。3月5日,因為不用上學,小竺起得比平時晚一些,但他不敢賴床,因為這天還有任務:清洗一星期來自己和爸爸換下的衣服,再整理一下淩亂的家。小竺1米3多的個頭,雖然看上去有些矮小,卻已是家中的"頂梁柱"。據鄰居們介紹,小竺的父親竺柏華今年47歲,本就患有間歇性精神病,在中風前,他有基本的勞動能力,可以照顧兒子。那時,雖然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父子倆倒也是過得其樂融融。除了爸爸,叔叔和姑姑是小竺最親的人,也是他的精神依靠。雖然叔叔家住新昌,但每個星期必定回老家一次,看望中風的哥哥和年幼的侄子,每次回來都為他們買好米,備好菜。兩個姑姑都嫁在外村,也時常回來幫他整理家務,洗洗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