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鳳琴
相關信息
姓名 李鳳琴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樂山市石麟鎮石麟小學
簡介

小鳳琴原本也有個溫暖幸福的家庭,和所有孩子一樣,她曾經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生活得非常快樂。天有不測風雲,還是幼年時,父親外出打工因失手傷人被判入獄,狠心的母親為此拋棄她遠走他鄉。蒼天無情,覆水難留,一切美好幸福也和媽媽一樣拋棄了小鳳琴,幼小的李鳳琴根本不能明白愛去哪兒了?......

孝心故事

她出生在石麟鎮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小鳳琴原本也有個溫暖幸福的家庭,和所有孩子一樣,她曾經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生活得非常快樂。天有不測風雲,還是幼年時,父親外出打工因失手傷人被判入獄,狠心的母親為此拋棄她遠走他鄉。蒼天無情,覆水難留,一切美好幸福也和媽媽一樣拋棄了小鳳琴,幼小的李鳳琴根本不能明白愛去哪兒了?愛怎麼沒有啦?她只能跟隨爺爺奶奶生活。 小鳳琴每天踩在小凳子上用稚嫩的雙手煮飯給兩個老人吃;在奶奶流淚、爺爺嘆息時,是小鳳琴稚嫩的聲音唱歌給他們聽,是小鳳琴稚嫩的身體跳舞給他們看;是她時刻陪伴在爺爺奶奶身邊,陪他們説話、陪他們做事,哄他們開心,寬慰他們受傷的心靈。每當回憶起這段往事時,兩位老人都感慨萬千:“兒子不能陪伴我們,我們曾經萬念俱毀,但有這個乖巧懂事的小孫女陪伴在我們身邊,我們才真想好好地活下去。”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都有一顆閃閃發光的孝心、愛心。小鳳琴就是這樣的天使,她把光明和溫暖帶給爺爺奶奶,也和其他天使交相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