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韓沛奇
相關信息
姓名 韓沛奇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阿拉善阿左旗第六小學
簡介

9歲,原來的小沛奇與其他同齡孩子一樣,一家人生活得雖不算富裕,但也過得和和美美。然而災難突然來襲,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就被拽入無盡的深淵。2016年10月底,平素身體健康的爸爸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這猶如晴天霹靂,瞬間擊碎這個普通的家庭。骨髓移植是爸爸唯一的生路,因為祖父母年邁又有慢性病......

孝心故事

9歲,原來的小沛奇與其他同齡孩子一樣,一家人生活得雖不算富裕,但也過得和和美美。然而災難突然來襲,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就被拽入無盡的深淵。2016年10月底,平素身體健康的爸爸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這猶如晴天霹靂,瞬間擊碎這個普通的家庭。 骨髓移植是爸爸唯一的生路,因為祖父母年邁又有慢性病,爸爸也無同胞兄妹、骨髓庫又沒有找到配型相合的供者,骨髓移植供者的重任就落在年僅9歲的女兒韓沛奇身上。然而新的問題出現了,因為孩子體重只有60多斤,爸爸的體重有130多斤,小馬拉大車,極有可能抽不夠骨髓和造血幹細胞,出路就是“長肉”。爺爺奶奶還有媽媽都陪著爸爸去北京治療了,韓沛奇被留在了老家“散養”。懂事的韓沛奇,在得知自己“長肉”可以抽骨髓和造血幹細胞救爸爸後,平素飯量很小的她,每天主動要求加餐加量,每餐都是端起飯碗使勁填,平素不愛吃的肥肉也一股腦的咽了下去,每天吃四頓正餐,孩子班級老師和同學在得知情況後也百般照顧,給她開了綠燈,想吃能吃的時候她可以在學校隨時隨地吃東西,孩子背著麵包、牛奶、巧克力等食物,早上下午在學校再加餐兩次。孩子知道,吃完了得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就拉著姥爺暴走一個多小時,走到姥爺都要告饒。小小年紀的她就這樣堅持了兩個多月,功夫不負有心人,體重秤上閃爍著86斤的字樣,孩子激動地打電話告訴遠在北京化療的爸爸,“爸爸我增肥成功了,我能救你了!”,一家人在電話兩端被孩子的孝心感動淚奔。孩子經歷這些磨難,仿佛一下子長大了。陽春三月,爸爸骨髓移植手術進入倒計時,奶奶帶著韓沛奇動身到北京,開始了爸爸移植術前的準備工作。一週內孩子被分次抽取了600毫升的血液,因為血管太細,每次都得紮好幾針才能成功,堅強的沛奇每次都是撇過頭去咬牙忍著,她説:“比起我爸爸來這算不了什麼,爸爸化療幾個月被扎了百針了,他才是最疼的!”。 期間她自己補學各門課程,學習一點也沒有耽誤,一個多月後她重返校園,在期中考試中還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老師和同學們都十分佩服,還被全校評為學校的“感恩之星”。骨髓移植費用以及後期抗抗排異治療花費巨大,韓沛奇總是想著怎樣省錢給爸爸治病,存錢罐裏的錢存得滿滿的,看見商場的漂亮裙子,也只是看看作罷。爸爸的治療還得到了親友及好心人的幫助,韓沛奇説以後定會懷揣感恩之心,將愛心傳遞下去,説自己長大也要為社會多做貢獻,多去幫助他人。 韓沛奇,這個9歲的小小少年,跟著父母家人一起經歷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難,面對困難,從未退縮,她用小小的稚嫩肩膀扛起了一個家庭的希望,她用點滴孝心點亮了愛和孝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