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霍柳寧
相關信息
姓名 霍柳寧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東勝區東聯現代中學
簡介

8歲,父親罹患尿毒症,她開始跟媽媽一起承擔家庭重擔。14歲,中考前夕,母親病倒,患上了腰間盤椎突出、椎管狹窄,她一個人撐起了家庭的重擔,四處借錢給媽媽做了手術。中考結束以後,父親病情加重,她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帶父親去北京的醫院看病。她做了一系列的計劃,有對北京各大醫院醫療效果的查詢,看父親的病能否被治好,還有詢問對每一個醫院被治療過的患者的治療情況......

孝心故事

霍柳寧,女,東勝區東聯現代中學高二年級學生。8歲,父親罹患尿毒症,她開始跟媽媽一起承擔家庭重擔。14歲,中考前夕,母親病倒,患上了腰間盤椎突出、椎管狹窄,她一個人撐起了家庭的重擔,四處借錢給媽媽做了手術。中考結束以後,父親病情加重,她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帶父親去北京的醫院看病。她做了一系列的計劃,有對北京各大醫院醫療效果的查詢,看父親的病能否被治好,還有詢問對每一個醫院被治療過的患者的治療情況,甚至要精心地計算每一項醫療的費用,還要給父親制定餐飲表,每天的飲食,活動時間及鍛鍊計劃……。上天被她的孝心感動,父親的病情得到控制。但好景不長,2017年,父親病情再次惡化。因此,她每天放學像是與時間賽跑一般衝回家裏,照顧生病的父親,為的是給仍在外打工的母親減少負擔,解決家人一頓三餐,安慰生病的爸爸。高中學習任務雖然繁重,但她需要每週請三次假陪父親去院透析。 直至現在她仍記得跪羊圖中所唱:“孝是人道第一步,孝能感動地和天”,正是這一首從小唱到大的歌,更是這句話,撼動了她幼小的心靈,給予她動力,將這份美德繼續弘揚下去,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