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代祥和
相關信息
姓名 代祥和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石燕職業中學
簡介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遭遇到許多坎坷,而對於2003年年僅三歲的代祥和同學來説,命運則過於殘酷了。十一年前,代祥和的父親因建築事故,意外摔傷至高位截癱,一年後母親也離家出走,從此父子相依為命,依靠一個小賣部維繫著生活。尚不足四歲,本應該在母親懷裏撒嬌的小祥和,用他稚嫩的肩膀,逐漸擔起了照顧父親,料理家務的重擔。

孝心故事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遭遇到許多坎坷,而對於2003年年僅三歲的代祥和同學來説,命運則過於殘酷了。 十一年前,代祥和的父親因建築事故,意外摔傷至高位截癱,一年後母親也離家出走,從此父子相依為命,依靠一個小賣部維繫著生活。尚不足四歲,本應該在母親懷裏撒嬌的小祥和,用他稚嫩的肩膀,逐漸擔起了照顧父親,料理家務的重擔。 六歲起,小祥和就是每天早早起床,幫著父親起身,穿衣服繫鞋襪,洗臉刷牙,準備好早餐和父親的午餐後,才匆匆的背上書包出門上學。放學後,他又要匆匆的趕回家,幫助照看小店,準備晚飯,打掃衛生,忙完夜間家務後再給父親洗腳、擦身、按摩,照顧父親上床休息,直到此時,小祥和才能待在父親身邊靜靜地完成自己當天的學業任務。不管再忙再累,他的功課也從來沒有落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