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董秋琴
相關信息
姓名 董秋琴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余慶縣涼風中學
簡介

董秋琴,女,今年15歲,家住遵義市余慶縣大烏江鎮涼風村曾家院組,就讀于余慶縣涼風中學九(3)班。董秋琴兩歲時,父親因家庭困難與母親吵架服毒死亡,母親也不辭而別,從此杳無音訊。自從父亡母走後,一家3口人的生活全靠奶奶辛勤勞動維持生計,一邊要掙錢為爺爺治病,一邊要為董秋琴的生活操心......

孝心故事

董秋琴,女,今年15歲,家住遵義市余慶縣大烏江鎮涼風村曾家院組,就讀于余慶縣涼風中學九(3)班。董秋琴兩歲時,父親因家庭困難與母親吵架服毒死亡,母親也不辭而別,從此杳無音訊。自從父亡母走後,一家3口人的生活全靠奶奶辛勤勞動維持生計,一邊要掙錢為爺爺治病,一邊要為董秋琴的生活操心。2011年7月,爺爺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腳上長腫瘤不治而亡,爺爺的離開,讓這個家庭雪上加霜。從此,她和奶奶相依為命,15歲的她毅然承擔起生活的重擔,洗衣、做飯、洗碗、掃地,只要在家,這一切全部包攬了。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她一邊讀書,一邊利用週末和假期去撿破爛瓶子賣錢,所得的錢自己一分也捨不得花,總是用來給奶奶買藥和補品,週末回家,她盡力照顧著臥床的奶奶,給奶奶端水、洗臉、洗腳、倒尿。 她是一位善解人意、堅強樂觀、孝敬長輩、樂於助人的小姑娘,學習刻苦認真,成績優秀,正是在逆境中養成了她不屈不撓、懂得感恩、樂於助人的美德,她用愛與行動贏得了老師的喜愛,同學們的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