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沛霖
相關信息
姓名 陳沛霖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桐梓縣第四中學
簡介

陳沛霖,男,桐梓縣第四中學九(10)班班長,團支部書記,2014級學生會主席。孝敬長輩,無私奉獻是他留給身邊的人最深的印象。陳沛霖是留守兒童,但他對父母,對親人的孝順,對家的這份感情卻是愈加深切。2016年暑期間一個夜晚,母親的病突發,他立刻忙碌起來,找醫生,找車進城,收拾母親的衣服,安慰焦急的爺爺⋯⋯

孝心故事

陳沛霖,男,桐梓縣第四中學九(10)班班長,團支部書記,2014級學生會主席。孝敬長輩,無私奉獻是他留給身邊的人最深的印象。 陳沛霖是留守兒童,但他對父母,對親人的孝順,對家的這份感情卻是愈加深切。2016年暑期間一個夜晚,母親的病突發,他立刻忙碌起來,找醫生,找車進城,收拾母親的衣服,安慰焦急的爺爺⋯⋯當一切就緒後,他一人帶著母親乘車向縣醫院趕去,一路上照顧昏迷的母親,為母親接嘔吐物。在急診室他一直照顧,直到母親轉危為安。 陳沛霖熱心公益,長期擔任志願者工作。在桐梓縣2016年首屆中學生(初中組)校園足球比賽中,陳沛霖帶著志願隊的隊員將奉獻精神傳播。臟的東西他衝到前面先撿了,重的東西先扛走了,有球員受傷了他帶著隊員及時趕到。 藝術節上有他忙碌的身影,校運會上有他撒下的汗水,團隊活動有他用心策劃的方案,他曾還參加過為榮興高中李飛同學籌款,“雙創”志願,交通指揮等志願活動,陳沛霖就是四中志願者的一面旗幟,獲得“桐梓縣優秀學生”、“遵義市優秀學生”等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