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明珠
相關信息
姓名 陳明珠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市中區十一中
簡介

父親因為工作忙,沒有太多時間來照顧姐弟倆,所以她只有學著自己照顧自己和弟弟。雖然她年紀小,但當時她已經學會了怎樣做簡單的稀飯白菜,怎樣合理安排時間。每天早上五點鐘,她會起來做飯、洗碗、擦桌凳,然後去上學。晚上的時候,她會早點做好飯等爸爸回家,給爸爸燒洗腳水,為操勞了一天的爸爸洗腳、捏肩。

孝心故事

父親因為工作忙,沒有太多時間來照顧姐弟倆,所以她只有學著自己照顧自己和弟弟。雖然她年紀小,但當時她已經學會了怎樣做簡單的稀飯白菜,怎樣合理安排時間。每天早上五點鐘,她會起來做飯、洗碗、擦桌凳,然後去上學。晚上的時候,她會早點做好飯等爸爸回家,給爸爸燒洗腳水,為操勞了一天的爸爸洗腳、捏肩。為了不耽誤學習,她總是白天干家務活,晚上學習,然後給弟弟輔導作業。 上高中之後,因為學校離家遠,陳明珠不得不住校,學習任務也變重了。所幸弟弟已經學會了怎樣照顧自己,可以幫家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她也不用那麼擔心家裏的情況了。陳明珠知道家裏很貧困,也懂得爸爸掙錢的艱難,所以從小就勤儉節約,額外珍惜每塊錢的支出,不亂花零用錢,還養成了記賬的好習慣。每個女孩都喜歡穿漂亮的衣服,陳明珠也不例外,但是她明白少買一件衣服就可以多為家裏交一點電費,所以她沒有與別人比吃穿,穿的都是一些好心人給的和姐姐穿過的舊衣服。爸爸每個月要給她400元的生活費,她只拿300元,因為她想把更多的錢用來改善家裏的生活,給爺爺奶奶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