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佳麗
相關信息
姓名 陳佳麗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綏陽縣青杠塘鎮新生小學
簡介

陳佳麗,女,綏陽縣青杠塘鎮新生小學四年級學生。校少先大隊部成員,四(2)班長,是一個堅強勇敢、熱愛集體、孝老愛親、品學兼優的三好學生。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6歲時,小佳麗的爸爸上山砍柴,不幸從山上摔下來,因傷勢過重去逝,留下4歲的弟弟和多病的媽媽從此相依為命,8歲時,母親因做農活過度勞累,也相繼離開了人世。

孝心故事

陳佳麗,女,綏陽縣青杠塘鎮新生小學四年級學生。校少先大隊部成員,四(2)班長,是一個堅強勇敢、熱愛集體、孝老愛親、品學兼優的三好學生。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 6歲時,小佳麗的爸爸上山砍柴,不幸從山上摔下來,因傷勢過重去逝,留下4歲的弟弟和多病的媽媽從此相依為命,8歲時,母親因做農活過度勞累,也相繼離開了人世。從此姐弟倆就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過著艱難的生活。儘管生活一再發生變故,小佳麗並沒有倒下,而依然樂觀開朗地面對,更加堅強的活著。爺爺奶奶上了年紀,做農活比較吃力,小小的年紀的她就成了家裏的頂梁柱。小佳麗每天放學回家,先幫助爺爺奶奶做農活、洗衣做飯等,照顧年幼弟弟,到晚上很晚才在燈光下學習。在如此困難的家庭環境,小佳麗的學習成績並沒有落下,一直保持在年級前三名,並且還擔任班幹部,經常輔導、幫助學習較差的同學一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