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曹宸
相關信息
姓名 曹宸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赤峰市第二實驗小學
簡介

曹宸,女,九歲,現就讀于赤峰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三班。學習成績優異,品德優秀,積極上進,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裏的好學生,同學心中的好夥伴。平時她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間等。還經常幫助長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摘菜洗菜、讓親情其樂融融。

孝心故事

曹宸,女,九歲,現就讀于赤峰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三班。學習成績優異,品德優秀,積極上進,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裏的好學生,同學心中的好夥伴。 在社會上,她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是家裏的低碳宣傳員,一言一行講道德,舉手投足見文明。在學校裏,作為班幹部,曹宸同學處處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從不違反校紀校規,起到少先隊員模範&&作用。她工作盡職盡責,老師交代的工作她都能樂意接受,並且認真去完成。自願利用課餘時間幫助學習跟不上的同學,耐心地給他們補習功課,同他們探討學習方法,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在學習上,曹宸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刻苦,涉獵廣泛,她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矛。她愛好廣泛,熱愛畫畫,多次參賽並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在家裏,她有一份孝心,聽話、懂事,關注親人的冷暖。平時她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間等。還經常幫助長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摘菜洗菜、讓親情其樂融融。她能牢牢記住長輩們的身日,在長輩父母的生日那天她會送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禮物和美好的祝願。對待鄰里,她文明禮貌、與人為善,休息時間絕不會製造噪音影響鄰里的休息。遇到鄰居,主動問好,有時幫鄰居家看小孩,並輔導鄰家小孩學習,深得鄰里喜愛和稱讚。在生活中,她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挑穿,不會亂花零用錢。但是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她就會盡力相助,曾毫不猶豫拿出自己的零花錢幫助了一名重病同學。 這就是孝心好少年曹宸,熱愛祖國是孝,孝敬父母是孝,尊師也是孝。她全面發展,積極進取,奉獻為樂,表現優異,是一位孝心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