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白媛媛
相關信息
姓名 白媛媛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鄂溫克中學
簡介

由於先天下肢發育不良,從小她走路就不是很順暢,又突然遭遇了一次意外,不小心從房頂摔了下來,造成本來就有殘疾的腿部加重受傷。現在的她是一位三級殘疾人,不能正常走路,瘸拐很嚴重,這給她生活帶來了更大的困難。但是白媛媛樂觀向上,她才來沒有因為自身的殘疾而悲觀氣餒。在學校,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體育活動,從不因為自己的自身條件而退縮偷懶,總是積極參與。

孝心故事

白媛媛,女,蒙古族,2000年7月出生,就讀于鄂溫克中學。由於先天下肢發育不良,從小她走路就不是很順暢,又突然遭遇了一次意外,不小心從房頂摔了下來,造成本來就有殘疾的腿部加重受傷。現在的她是一位三級殘疾人,不能正常走路,瘸拐很嚴重,這給她生活帶來了更大的困難。但是白媛媛樂觀向上,她才來沒有因為自身的殘疾而悲觀氣餒。在學校,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體育活動,從不因為自己的自身條件而退縮偷懶,總是積極參與。她還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有著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強烈的進取精神。 在四年級的時候又一個噩耗毫無留情地降臨到了她溫馨的家庭中——媽媽不幸得了尿毒症晚期。雖然經過住院治療,但最後死神依然奪走了媽媽的生命。面對生活,她想過要放棄,想就此離開這個世界。但是她不能,因為她還有一個最愛的妹妹,想想她還很小,還需要姐姐的照顧,不能在失去母愛的同時又讓她遭受失去姐姐的痛苦。所以她要堅強起來,盡到一個姐姐的責任,甚至擔負起一個代替媽媽來照顧這個家庭的重擔。從此,她開始發奮學習,盡所能為父親減輕負擔,事事都要為妹妹著想,替她擔憂。她經過一年的調整,努力地從痛苦中掙脫了出來,走出了媽媽離世的陰霾。為了家人和媽媽對她的期望,她重新樹立了信心,對以後的生活充滿了自信和希望。 學習上,她刻苦勤奮;生活中,她勤儉節約;學校裏,她以身作則。白媛媛同學始終信守著“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艱辛而漫長的,但她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為歌,熱心和寬容為曲,彈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筆,進取和奮發為墨,書寫充滿希望的畫;她正用愛心、恒心、信心、誠心托起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