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響
相關信息
姓名 王響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研和玉屏小學
簡介 研和中心小學授予2013年度“孝心少年”榮譽稱號。 榮獲第三屆紅塔區“美德少年”。 在第二屆“玉溪美德少年”評選中,被評為“玉溪美德少年”。


孝心故事


        今年12歲的王響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女孩,就讀于研和玉屏小學五年級(1)班,是班上的學習委員。和所有同齡的女孩一樣,她也愛美、也愛玩,也愛依偎在父母身邊撒嬌。所不同的是,生活給予了王響更多同齡人沒有的考驗,讓她擁有了一顆比同齡人更懂事、更溫暖的心!
        四歲以前的王響是無憂無慮、非常幸福的。雖然生活在山村,但她爸爸媽媽勤快能幹,一家人倒也過得其樂融融。然而,像所有曾經不幸的家庭一樣,這樣平靜幸福的生活永遠定格在王響四歲那年。父親因交通事故殘疾後,家裏裏裏外外僅靠母親一人維持,沉重的醫藥費給這個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壓上了一副沉甸甸的擔子。
        家庭的變故讓小王響變得比同齡的孩子更懂事。別看她年齡不大,可會的事情還真不少。四歲起,她就開始學著照顧爸爸、燒飯、做菜、洗衣、喂雞……隨著年齡的增長,王響能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現在已經是家裏的一棵小小“頂梁柱”!
        清貧的家境並沒有影響王響的健康成長,生活的磨礪反而使她變得更加堅強,變得更懂感恩。她性格開朗、活潑可愛,是老師的小助手,是同學們的好朋友。熱愛集體、關心他人是王響的優秀品質。自入學以來,她一直擔任學習委員,她把班集體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課教師的指導幫助下,大膽管理,主動工作。她工作負責,凡是學校、老師交給的任務,總能一絲不茍地完成。作為班幹部,能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作用,協助老師認真做好班級管理工作。同學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她總是主動地幫助解決,對於後進的同學,她更是熱心幫助,總是不厭其煩地為他們講解難題、總結學習心得。
        王響是個陽光、健康向上的女孩。學習上,她勤奮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績;工作上,她積極主動,責任心強。作為學習委員,她每天早晨主動帶領全班朗誦課文,是同學們學習的好榜樣,是老師的小助手。在家裏,她是媽媽的貼心寶,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她都主動做,從不用家人操心。她小小年紀,卻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同學中的名人,校園裏的風景線。她愛看書、善動腦、敢發言,從小立志成才,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