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榮
相關信息
姓名 王榮
性別
所屬地區 南湖鎮王家官莊小學
簡介 經媒體報道後,王榮一家的悲慘遭遇以及王榮的感人事跡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社會各界紛紛捐錢捐物並給予鼓勵,讓這一家人深受感動,受到莫大的鼓舞。看到兒子那麼懂事,父母的臉上常常挂滿幸福甜蜜的笑容。


孝心故事


        王榮,男,現年12歲。六年級中隊小隊長。在學校裏,每逢有人提起他,大家總要翹起大拇指稱讚。
        在現代京劇《紅燈記》主人公李玉和的唱詞中,就有“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那他是在誇讚自己的女兒李鐵梅。但在我們當今的現實生活中,也的確如此。一個11歲的男孩,父親身患精神病住院,母親常年癱瘓在床。他卻沒有被這些現實困難所嚇倒,而是在默默無聞地做著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而且,他在重壓之下還獲得了學校的五張獎狀,以及社會大眾的認可及讚許,在那個貧寒的家裏卻顯得十分顯眼與溫暖;而且,他還要喂母親吃飯。只有這樣,他才覺得自己是在孝敬他的母親。不僅如此,他在學校的表現也十分優異。
        一、品學兼優,屢獲佳績。
        王榮同學熱愛祖國,勤奮好學,把自己的理想賦予實際行動。從入學以來,他總是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虛心接受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他從小就懂得遵守紀律,講文明,熱愛集體,助人為樂,尊老愛幼;他不滿足於課本知識,還大量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自己的知識,遇到難題就虛心向老師請教或自己查閱資料解決。他酷愛數學,從小就對數學“一見鍾情”,常常遇到一些數學難題,但他從不放棄,從不氣餒,仍然刻苦鑽研,甚至有時竟然廢寢忘食!就是這股不服輸的韌勁,讓他成為了“小數學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幾年來,該同學多次獲得表彰。在成績面前,他從不驕傲,常説,這算不了什麼,仍不斷努力前進,追求更高的目標。
        二、老師的好助手,同學的好榜樣。
        王榮同學從小受到正確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像一棵充滿生命力的小苗兒,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壯地成長。他作為小隊長,勤勤懇懇地為集體,為同學服務,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如每天督促同學佩戴紅領巾;協助老師組織班級紀律;檢查衛生、安全等情況。對老師交給的任務,他總能做得井井有條。作為大隊委員,他經常協助大隊輔導員,積極參加學校大隊部組織的“手拉手,獻愛心”,“學雷鋒”,“雛鷹假日小隊”等有益活動。他處處以身作則,團結友愛,給同學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老師常誇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他上學從不遲到、早退或逃學;上課認真聽講,獨立思考,積極舉手發言,敢於質疑,認真、按時完成各科作業,成績優異。學校開展“與陋習告別”的活動,他&&不買零食,不亂扔紙屑果皮,不隨地吐痰。見到有同學違反了學校規定,他勇於上前指正。他經常主動關心班上學習較差的同學,在他的熱心幫助下,班上幾名學習較差的同學各方面都有較大的進步。
        三、父母的好幫手,社會的好公民。
        王榮同學母親常年癱瘓在床,父親在照顧了七年、重壓之下精神崩潰被送進精神病醫院。照顧母親的重任就落在王榮身上,吃飯,大小便,每兩個小時翻一次身,刷碗,洗衣服,還需要不時去鄰居家借錢。王榮這個12歲的男孩能挑起家庭重擔,真的不容易。 
        經媒體報道後,王榮一家的悲慘遭遇以及王榮的感人事跡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社會各界紛紛捐錢捐物並給予鼓勵,讓這一家人深受感動,受到莫大的鼓舞。看到兒子那麼懂事,父母的臉上常常挂滿幸福甜蜜的笑容。
        王榮同學深知人的一生學無止境,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還需鍥而不捨,向他人學習,揚長避短,不斷自我完善,努力成為一名祖國建設中的棟樑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