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佳駿
相關信息
姓名 李佳駿
性別
所屬地區 江西省上饒市教育局直屬小學
簡介 2006年7月2日出生,今年10歲,現就讀于江西省上饒市教育局直屬小學四<1>班,該生家境貧困,母親患癌,且父母離異,只有一對姐弟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多年患病以來,家中早已不堪重負,僅靠低保親戚救助勉強度日。一家三口人,居住在一間不足三十平米的昏暗小屋裏,粗茶淡飯,省吃儉用十分清苦。
孝心故事


       母親常年臥病在床,家中事務便由他與姐姐包攬下來。姐姐學業繁重,他便主動承擔家務,小小的身板已扛起了生活的重擔,每日早上他便起床做飯,做好飯後,又照顧母親穿衣洗漱,給母親喂飯。放學回家後,就為母親做晚飯,然後洗碗掃地,拖地,清理打掃房間,洗衣做飯,他樣樣在行,只為不讓母親操持家務而勞累,同時他也兼擔著照顧母親的重任,無論是在家中,醫院中,他都無微不至地照顧母親,為母親端茶倒水,為母親捶背按摩,與母親談笑解悶,只為讓母親露出笑容,母親也欣慰不已。
       他十分懂事,異於大多數的同齡人,在學校中,他也沉穩的像個小大人,積極地做好功課,認真勤懇對待學習,不驕不躁,也讓老師與母親不曾操過心。每逢下課,其他同學都貪玩去了,他卻安靜地坐在座位上,認真寫功課,見到有好吃的,好玩的,也從來不上心,只為放學後,一回到家,就有時間照顧母親。他與同學和睦相處,性格開朗樂觀,尊敬師長,深得老師喜愛。大掃除時,他總是一馬當先,帶領全班同學,將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幹活不怕苦不怕累。運動會中,他拼力取得好名次為班級爭光,有集體榮譽感。他瘦小的身軀中總有一股堅韌不拔的韌性,令人為之動容。
       家中清貧如洗,因沒有穩定經濟來源,他與姐姐時常通過各種方法來賺一些錢補貼家用,例如批發了小商品來零售或是替店舖分發小傳單,雖然是杯水車薪,但他堅信,只要自己努力,這個家就有希望。母親病情惡化,心情鬱結,他總是悉心安慰,用笑容來面對挫折,用行動去與母親的病魔作鬥爭,天不隨人願,自從2011年診斷出癌症後,由於家境不好,耽擱了最佳治療期,加之外公外婆也死於癌症,也身負債款,之後不久,癌細胞便擴散到肝臟,醫生建議只有打23000元一支的進口藥水,才能控制病情的發展,可6支才為一個療程,加上化療起碼要幾十萬的醫藥費,這對全家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爸爸不堪重負,斷然提出離婚,完整的家眼看就要支離破碎,2015年初,媽媽的病情繼續惡化,無情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淋巴,可家裏實在是支付不起,這高昂的費用,全家再次陷入了絕境,他與姐姐想方設法想多掙些錢,為母親籌集醫藥費。暑假裏,騎三輪車到步行街去賣水,每天頂著炎炎夏日出來叫賣,只為多賣出一瓶水,就多了一份希望,天氣炎熱,卻連一瓶水都不捨得喝,許多人被他的孝心漸漸感動了,來往的路人,越來越多的好心人,關注了他們,知曉他們姐弟買水為救患癌症的母親後,更為這份孝心所動容,媒體記者也紛紛來採訪,連央視的記者也來了,他只希望母親能平安快樂度日,他也十分感激那些幫助他們家的好心人,立志長大後,也要做一個熱心回報社會的人,他堅持為救母親而努力奮鬥著,用行動與命運作鬥爭。
       相信他的赤誠孝心將成為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