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子涵:愛的桃心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一年父親節,我想給爸爸一份禮物,可又不知道送什麼好。我像母親節徵求媽媽意見那樣,詢問了爸爸,可一向節儉務實的爸爸説:“隨便你,但不要浪費!”
        送什麼好呢?我思前想後,準備自製一份有“溫度”的禮物,以表達對父愛的感激。
        於是,我用心折下一顆顆各色桃心,一顆顆桃心裏,我將心緒傾注筆端把空白的地方填得滿滿的,裝進精美的禮盒,化作對父親濃濃的愛,精心傳達。
        父親小心翼翼地打開禮盒,臉上堆滿了笑容,將一顆顆愛的桃心徐徐展開,仔細品味……
        從門縫裏,我看見爸爸眼眶裏泛起了晶瑩的淚花。
        孝是一曲無法用語言描繪的輕音樂,縈繞在心頭,讓女兒柔腸百結;浸潤在眼眶裏,使女兒溫順乖巧。孝的最低底線是法律,最高境界是信仰。我們中華民族信仰了幾千年的孝道,一定要一代一代傳承。正如我折的一顆顆桃心,代表著親情如大海一樣深邃,無邊無際。
        第一顆藍色的心,寫滿了我對父親的感激,感謝您給予我無私的父愛伴隨我成長:在我懵懂無知的童年,講給我一個個妙趣橫生的童話故事;送給我“海爾哥哥”的玩具和“法力”無限的人力小車;在我艱辛求學途中,您風雨無阻地接送我的身影;每日淩晨豐盛的早餐;以及審視我放學途中“時間去哪兒了”的炯炯眼神……
        田野裏、山路中、林蔭甬道裏,我失落時的一聲問候,犯錯誤時的嚴厲批評,迷茫時的愛心開導,如一幅幅珍貴的影像在我腦海中一一浮現,如一粒粒珍珠串成美麗的項鏈常挂在我胸前。
        如山的父愛,堅守著那份家的寧靜與恬淡;如海的父愛陪伴我暢遊生活,快樂成長;幫助我下定度過艱難險阻、攀越高山峰巔的決心。
        魯迅先生説過:“孩子的世界,與成人截然不同,一昧蠻管,就會大礙孩子的發展。”也有詩人説:“兩代人之間隔下來的代溝,猶如山壑劃清了你我。”我和父親之間也時有隔閡,宛如那一馬平川裏突現的一道道溝壑!
        爸爸,你總是責備我不吃完你弄的早飯,指責我放假時的慵懶和貪玩。“被時間所主宰的人永遠是時間奴隸,你的一生將一事無成”,我總覺得您是在危言聳聽。
        “做人,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要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要隨時保持勤勞、節儉、自律的生活習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健康比啥子都重要,要挺起自己的筲箕背”……一句句直戳心扉的話語逐漸佔領了我心中的領地,潛移默化深入骨髓。
        在父親的QQ簽名裏寫著:“家長與孩子成長=牽著蝸牛散步!”直到今天,我才理解,您為什麼這麼寫。爸爸嫌我太拖遝,我嫌他太嘮叨,我們總是在這要求與實際行動的反差之間相互煎熬,相互折磨,彼此疲憊。
        而就是在這煎熬與折磨中,我一天天成長著,慢慢的懂得大人的苦心,懂得人生需要努力、付出、理解,更需要不斷拼搏!
        ——親愛的爸爸,感謝您的對我的理解、寬容與等待。今天,我就用一堆橘色桃心表達女兒對您深深的謝意!
        孝是一首熱情洋溢的詩,是中華民族骨子裏的大愛。我折一顆顆紅色的桃心,代表我最真誠的愛,和我對父親最熱烈的孝心。
        靜靜的夜裏,我念想父親曾給我的那麼多。而我,總是不懂得如何表達我對您的關心以及難以述説的依賴。害怕你對我的失望與嘆息,害怕有一天,你會選擇放棄。
        我明白,縱然父女深情,但註定不會一帆風順,但我相信只要用心經營就會融洽和諧,直到永遠!
這一份小小的父親節禮物,遠不能完全體現一個女兒對父親的孝心和愛意,但這一顆顆不同顏色的桃心儲滿了我對父親的敬佩與深情!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