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團隊
“特別關注教師”獲得者
講述-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更多

“尋找身邊最美”

—全民隨手拍徵集 更多

“我眼中的最美鄉村教師隨手拍”徵集活動,發動全國拍客隨時分享身邊鄉村教師的感人事跡。至8月底共徵集到來自23個省市自治區的800余部視頻作品。經甄選復查,有350余條優秀拍客作品進行網絡展播推薦,活動頁面累計訪問量達120萬次。活動期間,電視、報紙、網絡等多種媒介手段有機融合、密切聯動,形成宣傳強勢,引發廣泛關注。
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形象大使
活動介紹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是由中央電視臺與光明日報社聯合發起的大型公益活動。在過去兩屆的活動中,數百名記者、編導奔赴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偏遠鄉村,行程數萬公里,尋訪鄉村教師典型人物。“尋找”活動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關注,感動了善良的人們,凝聚起全社會的愛心和力量。
    今年的活動將圍繞“中國夢”主題,旨在展示優秀鄉村教師無私奉獻、甘為人梯的精神品格。活動組委會將秉承一貫活動宗旨,繼續將活動打造成一個持續的長期的文化幫扶平臺和家喻戶曉的社會公益品牌,讓廣大鄉村教師、讓鄉村孩子、讓民族的未來因我們共同的努力而多一份希望。
     組委會將向社會徵集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愛心學校,與鄉村老師、鄉村學校、鄉村孩子建立起聯絡,對10名“最美鄉村教師”及所在學校進行“一對一”扶持和相應資助。

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