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幸福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10月20日 09:30

  短片《雲端上的幸福》記錄了“懸崖村”走上脫貧之路的故事。

  四川涼山州的阿土列爾村,因與地面垂直距離約800米被稱為“懸崖村”。多年以來,一條挂在峭壁上的藤梯,是村民們通向外邊的必由之路,上學、看病、回家……因為路,“懸崖村”村民生活險象環生。2017年全國兩會,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提到“懸崖村”。總書記説:“看到村民和孩子們長年在懸崖上爬藤條,上山下山安全得不到保證,看了以後心情還是很沉重的,也很揪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和推動下,全國脫貧攻堅戰全面打響。“懸崖村”自此走上脫貧之路。近年來,政府對“懸崖村”藤梯改鋼梯進行專項投入。在政府和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懸崖村”的鋼梯取代了藤梯,同時還接入了互聯網。如今“懸崖村”煥然一新,美好未來讓人憧憬。  

  在第五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只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咬定目標加油幹,就一定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